温州概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宣传  ->  理论党教  ->  理论学习  -> 正文理论学习

【求索】做足党建+文章 助推“生态温烟”

发布时间:2018年12月24日 来源:温州日报

  围绕中心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是党建工作的方向所指和活力所在。要始终坚持服务企业经营管理不偏离,自觉把党建工作放在温烟改革发展全局中进行思考谋划、部署推动,做足党建+文章,实现党建工作与中心工作相互促进、深度融合、同频共振。

  要把组织优势转化为改革合力。市局党组确定了十三五“生态温烟”发展战略,以“互联网+”为支点撬动发展转型。要在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中,凝聚改革共识,强化改革定力,形成改革合力。当前正处于“生态温烟”建设的攻坚期,党员干部要身先士卒,勇于挑最重的担子、啃最硬的骨头,切实当好改革攻坚的“施工队长”;要充分发挥党的组织优势,树立正确用人导向,强化常态交流轮岗,打破论资排辈,让优秀干部脱颖而出,让整个队伍活起来、强起来。

  要把组织资源转化为发展能力。要把提高企业效益、增强企业竞争力作为党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把党的组织资源转化为企业发展资源,把党组织的战斗力转化为生产力,以改革发展成果检验党建工作成效。我们确定了一批重点任务和攻坚项目,明确以队伍活力建设为着力点,建立健全干部上下、人员进退、积分升降、全员绩效等机制,打通人事干部管理中的瓶颈关节,在人才队伍活力建设上取得实质性突破。同时,要把一批党性强、有思想、能干事的党员选配到项目团队中,打造平台,加大历练,加速打造一批发展亮点。

  要把组织活力转化为攻坚动力。终端转型、精准监管、物流升级、双基建设、党建品牌“五大攻坚行动”是今年“重点突破年”的重头戏,必须取得实质性突破。各级党组织要组织各类建功攻坚活动,搭建“党员先锋岗”等比学赶超平台,引导动员党员紧紧围绕“五大攻坚行动”,争当破难攻坚排头兵。同时,注重选树正面典型,讲好身边故事,加强“最美”宣传,奏响创新实干最强音。

  要把组织合力转化为干事能力。在深度转型的关键期,我们会面临很多硬战,也会碰到许多难题,必须上下齐心,一抓到底。各级党组要当好发展的“领头雁”,书记要切实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身体力行,亲力亲为,既当好工作部署的领导者,又当好直接主抓的组织者、推动者;班子成员要严格落实“一岗双责”,既管业务、管事,又管思想、管作风,种好分管领域“责任田”;各级纪检监察干部要做改革的“守护者”,秉持一身正气,迎难而上,敢于亮剑;各级干部要成为事业发展的“先遣队”,旗帜鲜明拥护改革,身先士卒冲在前列;广大党员成为事业发展的“主力军”,以强烈的主人翁意识投入到干事创业,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服务中心发展上来。温州市烟草专卖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