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概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宣传  ->  社会宣传  ->  典型人物  -> 正文典型人物

徐阿婆昨获“永嘉好人”称号

发布时间:2019年02月27日 来源:温州都市报

永嘉县委宣传部副部长吴荣贵慰问徐阿婆

  “永嘉枫林出了个好媳妇”的故事经本报报道后,感动了众多市民。昨天,永嘉县委宣传部副部长、县文明指导中心主任吴荣贵来到永嘉县枫林镇金南村慰问徐阿婆,并向她颁发“永嘉好人”荣誉证书,送上1000元慰问金。

  昨天下午,在徐阿婆家的破旧房子里,吴荣贵拉着徐阿婆的手,了解她的生活和她大伯子的饮食起居情况。“你辛苦了!”吴荣贵称赞徐阿婆心地善良,孝老爱亲,向社会传递了正能量,希望徐阿婆克服困难,坚持做下去。

  枫林镇金南村村委会主任柯雯卿表示,徐阿婆自己身体不好,家庭贫困,还多年来悉心照顾大伯子,是全村人学习的好榜样,他们会尽力帮助徐阿婆解决实际困难。徐阿婆的邻居潘丐娥说,徐阿婆对待大伯子比亲兄弟还要亲,大家都看在眼里,她真是个好心人。

  温州旭日亭义工队负责人吴春莲说:“看到徐阿婆数年如一日照顾生病的丈夫和大伯子的感人事迹,我的心被深深地打动了。一个贫困山区的妇女能以惊人的毅力担负起如此沉重的负担,而且细心照顾多年时间,令我发自内心地敬佩与赞叹。这不就是中华传统美德妇女的典范吗?全社会妇女应该好好传承弘扬这种传统美德,让每个家庭和社会变得越来越和谐文明!”

  鹿城区广化街道翠微新村社区党委书记王美凤说,有照顾父母、爱人、公婆的,即使照顾公婆的都很让人感动,像徐阿婆多年来照顾大伯子的事很少听说过,对她触动很大。这样的正能量新闻媒体应该大力宣传,特别在学校里给学生宣传很有必要,让他们从小学会关爱人,懂得感恩。

  徐阿婆因年事已高,过度操劳,患有支气管炎、高血压、心脏病等疾病,且家庭贫困,但她数年如一日,像待亲哥哥一样地悉心照顾大伯子。这个故事感动了不少市民,有人为徐阿婆点赞,有人为她捐款,温州都市报陈忠慈善工作室志愿者三赴徐阿婆家,给她家送上了爱心人士捐的7500元善款。

  永嘉县去年有34人获得“永嘉好人”称号,基本上是表彰见义勇为、助人为乐的事迹,获评温州好人13人、浙江好人3人。吴荣贵说,徐阿婆多年来照顾大伯子孝老爱亲的事迹比较突出。

  陈忠 汪麟康 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