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概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宣传  ->  文化艺术  ->  文艺动态  -> 正文文艺动态

红色纪录片《挺进师》泰顺开机

发布时间:2019年03月21日 来源:温州日报

  近日,红色电视纪录片《挺进师》开机仪式在泰顺县小南山自然村举行。据悉,这是全国首部全景反映挺进师三年浙南游击战争的纪录片。浙江广电摄制组将陆续走进峰文、司前、泗溪等革命胜迹取景,通过解说词、访谈与口述结合,全面展现中国工农红军挺进师这段辉煌的革命历程。

  泰顺是知名的革命老根据地县,曾是刘英、粟裕领导的中国工农红军挺进师在浙南开展三年游击战争的主要活动地区之一。1935年4月,刘英、粟裕率领的红军挺进师首次进入泰顺,1936年3月,在泰顺小南山正式成立中共浙南特委。

  为传承和弘扬红色文化和革命精神,当天,经再次修缮的中共浙南特委成立旧址同步落成开馆,融入照片、实物、场景复原等形式,全面生动地展示挺进师艰苦卓绝的战斗历程。 (郭乐燕 陈祥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