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概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宣传  ->  社会宣传  ->  典型人物  -> 正文典型人物

【战“疫”先锋】在疫情“风暴眼”中构筑坚实堡垒

——温州市第六人民医院副院长陈栋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05日 来源:温州日报

  手里接打着一个又一个电话,温州市第六人民医院副院长陈栋脚下步子也不停,每天从各大病区到员工宿舍,检查每一处清洁消毒是否到位;脑子里也不停盘算,从一日三餐到防护用品,是否都安稳送到每一位一线医护人员手中。市六医作为温州市区的定点医院,是这场全民抗“疫”之战的主战场,身处疫情“风暴眼”中的陈栋,已经战斗了20天,率领着医院行政、后勤的员工们,24小时候命,用自身的专业为一线的白衣战士、患者架起坚实堡垒。“我们可以不休息,但一定要让临床一线的同事们吃得好、睡得好。”陈栋说。

  1月17日凌晨5点,陈栋接到了来自医院的紧急电话,从那天起,他几乎就再没回过家,这是他连续第二年没在家陪家人过年了。作为一名十几年来始终奋战在传染病防控第一线的“老兵”,陈栋知道自己职责所在,立即按照上级要求,将员工宿舍、食堂、办公室等地的大量设备物资搬离,另行安置,将隔离、临床所需物资即刻调配来。在全院员工的共同努力下,短短几天时间内,原有的1个病区扩充为4个,床位增至120张。前后收治的100多例确诊病人均得到合理救治,截至2月4日,治愈出院10例。

  安顿好病人,问题也随之而来。由于员工宿舍等地均被腾空改装为病房,为保障医院“大后方”和员工休息,市六医征用了瓯海职业中专金盾校区校舍。1月28日,正式开始搬迁,此时正值假期,大部分工人及供应商都已回家过年,陈栋只能带领30余人的团队,爬上梯子、拿起钳子,搬运物资、调试水电、进行保洁、安置床桌椅等,日夜赶工,大冬天热出了一身汗。

  如今,从设备、物资、餐食到维修、清洁、保卫等工作均及时到位、有条不紊地开展,使前沿阵地得以按时、保质的顺利启用。尤其在一日三餐上,陈栋和同事们更是下足了功夫。“每餐四菜一汤一水果,还有配好的中药汤剂,面包、点心、牛奶等干粮,保证150多位一线员工营养均衡。”陈栋说,每天参加完专家会诊,再给值班同事送去夜宵,往往都凌晨一两点了,但他依然铆足干劲,为了让同事在战“疫”前线无后顾之忧,也为了守护老百姓的健康和一方家园。(冉梦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