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概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宣传  ->  宣传动态  ->  领导活动  -> 正文领导活动

胡剑谨、厉秀珍赴瓯海督查企业复工复产和基层单元常态化防控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28日 来源:温州宣传网

  2月27日,市委常委、宣传部长胡剑谨,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厉秀珍率队赴瓯海督查企业复工复产和基层单元常态化防控。

  胡剑谨一行先后走访温州市华盟医药科技有限公司、温州远华企业有限公司、温州大象城商贸中心,重点查看企业复工复产复市进展情况,帮助解决相关难题。

  为满足复工后的防护物资需求,温州市华盟医药科技有限公司发挥自身优势,改造车间,转产防护服。除了防护服,该企业还预定了全自动口罩生产机,一旦机器到位,马上投入生产。在查看生产线和无菌车间后,胡剑谨说,疫情发生以来,感谢广大企业讲担当、顾大局,自力更生转产防护物资,为疫情防控作出了重要贡献,希望华盟医药继续发挥企业带动作用,开足马力,加快复工复产,助力经济发展。

  温州远华企业有限公司于2月18日全面复工。督查中,企业负责人向胡剑谨反映存在信息不对称、上下游产业链有待恢复等问题。“要畅通上下游产业链信息,发挥龙头企业的示范带头作用,进一步提振企业家信心,带领整个行业复工复产。”胡剑谨鼓励企业,要抓住机遇,拓展业务,变危为机。

  在温州大象城商贸中心,胡剑谨一行经过测温、查验健康码、出示14天活动轨迹后进入商场。大象城于2月24日正式复市,目前已有500多家商户开门营业。“生意怎么样?”“来的客商多吗?”胡剑谨走进商铺,向商户了解复市后的营业情况。胡剑谨说,当前线下客商减少,商户要利用5G、云平台、云技术等新技术,开展线上线下互动,拉动订单量。

  胡剑谨一行还实地查看了娄桥街道社叶村、泊林公馆等地的常态化管控情况。胡剑谨强调,要严格落实健康码、测体温等防控举措,管好村居、小区、企业等基层小门就是把牢人民群众健康之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