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概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宣传  ->  理论党教  ->  文化礼堂  -> 正文文化礼堂

泰顺筱村分院健康素养进文化大礼堂

发布时间:2020年08月10日 来源:温州日报

  为进一步倡导科学的健康理念,普及健康生活方式,充分发挥农村文化礼堂的阵地作用,上周,泰顺县人民医院医共体筱村分院在徐岙村文化礼堂开展健康素养进文化大礼堂系列活动,为社区居民普及健康素养。

  筱村分院健康素养讲师吴宏巨通过提问方式向大家讲解健康四大基石概念、健康的生活方式与行为,解释“什么是健康?”纠正居民认为身体无病无痛就是健康的概念,提醒居民日常饮食中做到“三减”,进一步增强健康理念和健康常识。吴医生幽默风趣的语言深入浅出地把深奥的医学保健知识讲得通俗易懂,得到了居民们的高度好评。

  随后,筱村分院健康素养团向社区居民发放健康素养66条折页等健康宣传资料,提供健康咨询、健康指导等健康服务,主动关注居民健康,让现场群众有更强的幸福感、获得感。

  健康素养是指个人通过各种渠道获取的健康信息,以及对这些信息的正确理解,并运用这些信息维护和促进自身健康的能力与基本素质。健康素养进文化礼堂活动以群众健康需求为向导,以农村文化礼堂为主要平台,在农村地区进一步强化健康促进与教育工作,建立起覆盖基层广大群众的健康教育工作体系,助力高质量建设“健康泰顺”。(爱冰 毛文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