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概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宣传  ->  理论党教  ->  理论学习  -> 正文理论学习

【求索】锚定目标秉持内涵 谱写发展全新篇章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11日 来源:温州日报

  4月16日,全市激扬新时代温州人精神大会召开,省委常委、市委书记陈伟俊对新时代弘扬温州人精神需要持续注入的时代内涵进行了阐述,吹响了“激扬新时代温州人精神、书写新时代温州创新史”的总号角。浙江安防职业技术学院作为一所新建院校,将全力激扬和践行新时代温州人精神,持续注入“追求卓越、守正出新、富于创造、大气包容、美美与共、奋斗奋进”的时代内涵,把学院建成省内有优势、国内有影响的与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契合度高、具有较强竞争力的安防类高职院校。

  激扬“追求卓越”“守正出新”的内涵就是要有比学赶超、争创一流的干事境界和敢为人先、大胆改革的探路激情。跨越式发展要我们对标对表国内“双一流”高职院校,严明工作要求,提高工作标准,发扬崇尚科学、勇攀高峰的创新精神,创造优良的业绩,才能在竞争中脱颖而出,跻身国内一流、创新型、特色化高职名校的行列。在市委市政府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下,我院不断深化内涵建设,各项任务取得阶段性成效。今年新获批“人工智能技术服务”“工业机器人技术”等4个新专业,专业增至19个;毕业生就业竞争力和职业发展与人才培养质量排名逐年提升。我们将继续深化教学改革,推进“1+x”证书制度试点、“现代学徒制”等项目建设;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不断提高工作效率;推进学院机构改革优化,继续完善顶层设计;永葆敢为人先的改革探路精神,探索新建高职院校高质量发展的特色路径。

  激扬“富于创造”“大气包容”的内涵就是要有崇尚科学、勇攀高峰的创新精神和内外互动、合作共赢的宽广胸襟。历史告诉我们,唯有开放才能进步,唯有大气包容才能持续进步。我们要开拓大视野、树立大格局、开放大胸怀,把各项工作放到全国全省全市的发展大局中来审视谋划,找准自身发展的定位和使命。我们将始终以服务地方安全发展为己任,强化校政合作、校地合作、校企合作,强化对学生职业能力培养。我们将继续以市场为导向,突出职业教育特色,通过“教、学、做”一体化的模式,持续为地方提供有力的技术支持和人才保障。

  激扬“美美与共”“奋斗奋进”的内涵就是要有义利并举、守望相助的文化基因和真抓实干、顽强拼搏的务实品质。新时代是担当者、奋斗者的时代,温州美好家园的建设要求我们用汗水浇灌事业、用奋斗成就梦想、用奋进践行使命。安防学院的发展恰逢“高职百万扩招”重大机遇,也面临“办学条件难以满足新需求”“生源复杂多样”“高等教育领域竞争激烈”等严峻挑战。我们将按照省教育厅和市委、市政府领导对安防学院的发展要求,特别是陈伟俊书记提出的“立足新起点、把准发展趋势、注重人才培养、加强学科建设、服务全省大局,办成一所省内有地位、国内有特色的一流的人民满意的职业技术学院”要求,秉持“崇德尚能、知行合一”校训,继续科学地扩大办学规模,加快推进校园基础设施建设,紧密对接地方经济社会发展需求,深化教学研究改革,创新人才培养模式,打造高水平科研平台,切实担负起当好“重要窗口”建设者、维护者、展示者的历史使命。

  浙江安防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方勇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