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概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宣传  ->  宣传动态  -> 正文宣传动态

第四个“兰小草”爱心宣传日 一批“温州好人”获表彰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18日 来源:温州宣传网

  11月17日上午,温州市第四个“兰小草”爱心宣传日暨2020年“最美温州人·温州好人”发布仪式在温州道德馆举行,进一步接力和传递“兰小草”精神,共同构筑温州的“道德链”。市委常委、宣传部长胡剑谨致辞并为“温州好人”颁奖。

  温州市第四个“兰小草”爱心宣传日暨2020年“最美温州人·温州好人”发布仪式上,16位个人和2个团队荣获“温州好人”称号。

  胡剑谨在致辞中表示,举行“兰小草”爱心宣传日暨“最美温州人·温州好人”发布仪式,既是对“兰小草”王珏未完成的“星雨心愿”的接力,也是对“最美”精神的传承和弘扬,更是对温州“大爱之城”品牌的再深化,对新时代温州人精神的再激扬。希望每一位温州人都能把爱心志愿贯穿日常、融入经常,将一次次普通的爱心活动集聚成一个壮大的社会群像,将一个个普遍的城市现象升华为一种永恒的城市精神,为巩固提升“大爱城市、诚信社会、道德高地”品牌建设作出贡献、奉献力量。

  活动现场,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明办主任、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中心主任徐伟中宣读《接力“兰小草”构筑道德链》倡议书;举行“接力‘兰小草’构筑道德链践行‘兰小草’精神事迹报告会”,洞头区卫生健康局干部卓思恩、温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主管护师卫庆分别作了事迹报告;举行2020年9月~11月“最美温州人·温州好人”颁奖仪式、2020年“最美洞头人”颁奖仪式、温州晚报-兰小草爱心公益基金给洞头区慈善总会爱心慈善捐款仪式等。

  近年来,“最美温州人”从“风景”变“风尚”。我市通过“温州市道德模范”“感动温州十大人物”“最美温州人”“温州好人”等载体,积极发现、培育、选树、宣传道德典型,形成“最美在温州”的良好效应。

  截至目前,全市培育各级各类道德典型1800多人,其中有9人获“全国道德模范”及提名奖,1人被评为“感动中国”年度人物,14人获浙江省道德模范,87人获得温州市道德模范;43人入选“中国好人”,200人登上“浙江好人榜”,755人被评为“温州好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