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概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宣传  ->  图说温州  ->  动感温州  -> 正文动感温州

“过年全家福” 最佳取景地有了

发布时间:2021年02月03日 来源:温州商报

翠微山公园迎春景观
江滨带状公园“春泽”
马鞍池公园“小确幸”
绣山公园春节氛围景观

  春节将至,市区马鞍池公园、江滨带状公园、九山公园等布置了21组迎春创意小品和花境植物景观。

  此次,鹿城区园林绿化养护大队和鹿城区公园管理处以“年味·幸福”为主题进行布置,注重互动性、体验性是一大特色。各公园的景观小品多为半开放式,市民能进入布景互动拍照。

  马鞍池公园南门的“幸福颂”创意花境,设计了前后错落的框架,花境内摆上中国结、青花瓷挂件、灯笼等装饰,成为市民拍摄“全家福”最佳取景地。

  九山公园以“归”为主题,用溪石堆砌出两堵石墙,墙内点缀了一株挂果的柿子树,再现温州楠溪江特色,寓意风调雨顺、事事如意(柿柿如意)。九山路入口的“百福桥”上一共有99个“福”字挂件,与支付宝扫“福”活动联动,增加了景点的趣味性。

  江滨带状公园是今年春节园林小品布置的集中展示点。鹿城区公园管理处主任应周清介绍,从瓯江路“明珠七号”游轮停泊处至帆影广场,近10公里的江滨带状公园内共新增9处花境小品布置,市民沿着瓯江漫步,能观赏到不同主题的园林小品。

  “年味·幸福”是各大公园春节园林小景的主题。中山公园以“新跨越,新启程”为主题,呈现生活在新时代的幸福;墨池公园打造了一个听鸟语流水、观四季变换、闻草木芬芳的“爽然台”,表达高山流水,觅得知音的幸福;绣山公园用中国古典园林小品表现闹中取静,偷得浮生半日闲的幸福。值得一提的是,绣山公园在春节之后将迎来第一届杜鹃花展,此次小品中加入部分比利时杜鹃造型,为接下来的花展做预热。(卢盈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