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概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宣传  ->  出版版权电影  -> 正文出版版权电影

春节档温州票房突破8000万,居全国第18位!

发布时间:2021年02月19日 来源:温州日报

  刚刚过去的春节,是电影行业疫情复工后迎来的第一个春节档,在“就地过年”倡议的“助力”下,去影院看电影,成为温州市民阖家欢聚的新年俗。记者从市委宣传部获悉,温州市2021年春节档(初一至初六)共计票房8024.7万元,占全国票房的百分之一,全省排名第3位,全国第18位,观众共计147.1万人次,均创历年新高。

  正月初四,记者来到新开业的龙湾吾悦广场的星轶STARX影城,看到取票点排起长龙,市民戴口罩、量体温后有秩序入场,电影预订APP显示,该影院多场次电影订座率超7成。

  农历正月初一至初六,全市影院共上映了《唐人街探案3》《你好,李焕英》《刺杀小说家》《侍神令》《熊出没·狂野大陆》《新神榜:哪吒重生》《人潮汹涌》等7部影片,涵盖喜剧、冒险、奇幻、动画等多种类型,满足了不同人群的观影需求。据猫眼统计,在本地观众观影选择方面,与全国票房所反映一致,温州观众选择最多的是《你好,李焕英》《唐人街探案3》两部影片,其中《唐人街探案3》首日票房高达1180万元,而《你好,李焕英》于上映第4天实现“逆袭”。

  在影院方面,县区影院票房更为抢眼,前5名分别是,温州万达影城(龙湾店)、温州神画影城Iamx(虹桥店)、温州星轶STARX(瑞安店)、温州万达影城(平阳店)与温州大地影院(苍南店)。其中,瑞安的星轶STARX影城以67.1万元的大年初一单日票房位列全国影院第10。

  “今年春节档的票房与观影人次均是历年同期最高的。假期里以大年初一的票房最高,达1871.3万元。”温州市影业协会透露,相较2019年春节档的6702.6万元,今年我市春节档票房增长18.41%,观众增长15.8%。

  “今年倡导‘就地过年’,使得看电影成为市民春节休闲娱乐活动的选择,也是因为温州在疫情防控这块做得不错,大家都愿意到影院来看电影或到周边玩耍……”温州雁荡院线有限公司业务部巫琪凡分析,在影院上座率不能超过75%的限制下春节档仍火爆,首先是近年来春节假期电影消费的刚需,其次是“就地过年”取代旅游带动了本地电影院线的上座率。另外,今年春节档有7部影片,较往年常规的5部有所增加,影片票价也有所提高,而本地疫情防控情况良好,市场信心有所恢复,各大影院在去年年底均已推出预售、增加排片等措施。

  记者从温州市影业协会了解到,我市春节档正常营业的影院共有93家。去年9月,我市率全省之先首推电影专项消费券,同时指导行业协会推出优秀高考学子免费观影、抗疫一线医护人员免费观影、市民免费观影周等多项优惠观影活动,带动温州电影市场强劲复苏。 (程潇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