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概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宣传  ->  宣传动态  ->  领导活动  -> 正文领导活动

市委常委、宣传部长胡剑谨走访慰问文化企业

发布时间:2021年02月20日 来源:温州宣传网

  新年伊始,万象更新。2月19日,春节后上班的第一周,市委常委、宣传部长胡剑谨等一行人走访慰问我市文化企业,向他们致以节日的问候与新年的美好祝愿。

  胡剑谨一行先后走访了浙江中胤时尚股份有限公司、温州崇林斋工艺品有限公司、温州德纳展览有限公司。每到一处,胡剑谨部长都与企业负责人亲切握手,详细了解企业在过去一年里的运营效益情况和今后的发展思路,认真听取他们对温州文化产业发展的意见和建议,并为他们送上鲜花。

  在浙江中胤时尚股份有限公司,胡剑谨认真听取企业负责人介绍企业的基本情况、发展历史及未来发展方向。据悉,中胤时尚自2011年成立以来,一直坚持以时尚设计为核心、技术创新为驱动,始终专注于主业发展,走出了一条“产创联动”的发展路子,每年输出产品设计1万多款,拥有知识产权5000多项,去年更是荣获全国版权示范单位。在走访中,胡剑谨部长向中胤时尚股份有限公司颁发了由国家版权局授予的全国版权示范单位牌匾。

  胡剑谨对中胤时尚的发展速度、发展质量、发展方向给予充分肯定,鼓励中胤时尚充分发挥自身业务与资源优势,深挖温州传统文化富矿,汲取更多艺术养分,以设计为载体,传播好温州传统文化。

  在温州崇林斋工艺品有限公司,胡剑谨认真听取企业负责人介绍彩石镶嵌技艺的传承与发展情况。崇林斋是一家有着百年传承历史的彩石镶嵌创作工坊,其创立于清代末年,主要经营销售自制的彩石镶嵌制品,包括匾额、对联、家具的门板、屏风等。

  胡剑谨表示,非物质文化遗产是中华民族智慧和文明的结晶,希望传承人能够在充分考虑实用性的前提下,加强谋划创新,探索非物质文化遗产社会化和市场化新路径,争取做到既传统又时尚,真正让非遗产品走进千家万户。

  在温州德纳展览有限公司,胡剑谨一行与企业负责人座谈交流。据了解,德纳展览是温州本土的一家专业展览公司,也是温州市会展行业协会会长单位。在温州,公司每年组织举办多场专业性贸易展览会,展览面积近20万平方米。近年来,公司业务增长迅猛,已成功实现在上海、四川、北京等地的发展布局,并成为省第五批成长型文化企业。

  胡剑谨对德纳展览一直坚守温州、坚守主业、坚守市场表示赞许,并鼓励企业在新的一年里抓住机遇,乘势而上,不断做大做强,通过办好展会,为温州的经济做出新的贡献,为建党百年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