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概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宣传  ->  宣传动态  -> 正文宣传动态

高标开新局 奋力勇争先 市委宣传部召开部机关全体干部大会

发布时间:2021年02月23日 来源:温州宣传网

  2月22日,市委宣传部召开部机关全体干部大会,深入学习贯彻全省数字化改革大会,全市“六比争先”强执行开新局大会等会议精神。

  会议强调:全市“六比争先”强执行开新局大会,是春节过后市委召开的第一个全市性会议,也是我市“十四五”高标开好局、起好步的动员令。全体宣传干部要按照市委提出的四个体系、四个对标、六条“试金石”、“八个化”等具体部署和要求,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做好会议精神领会。市委常委、宣传部长胡剑谨参加会议并就如何宣传好、学习好、贯彻好会议精神提出三点要求。

  系统性开展宣传,全面营造“勇争先、强执行、开新局”的浓厚氛围

  注重集成,做好主题宣传。开辟专题专栏、组织“一把手谈”主题报道、开展电视专访,集中黄金时段、重要版面,对全市各地各部门贯彻落实会议要求的创新性务实性举措及成效进行饱和式宣传报道,营造浓厚的贯彻落实氛围。

  把握关联,做好整体宣传。与建党百年、全国“两会”、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考察调研一周年、党史学习教育等重要时间节点的宣传结合起来,把握内在关联,做好整体宣传。

  聚焦成效,做好一体宣传。把握时间轴线,对照市委全会和市“两会”重点任务、对照“六重”清单,按照全年的工作进度安排和各节点取得的成效,跟踪式、一体化做好宣传报道。

  用好“八个化”工具方法,以重塑性变革推动实现创新制胜

  要体系化谋划文化发展改革“十四五”规划,以市委的高度、全局的视野来思考工作、通盘考虑,融入大局、找准坐标,以系统化思维谋划推进。

  要科学化研究文化体制改革项目,加强系统谋划,深化顶层设计,明确目标、路径、成效,真正实现改革项目有“牵一发动全身”、具有乘数效应的叠加效果。

  要节点化落实“十大工程”任务,严把时间节点,抓好工作推进,确保各项任务年初有布置、年中要跟进、年底见成效。

  要专班化建设文化高地和道德高地,挂图作战、对账销号,构建“及时发现问题—深入分析面上问题—及时出台政策—快速解决问题”的工作闭环,凸显两个高地的温州特质。

  要数字化推进宣传文化领域改革,对理论武装、新闻宣传、文艺创作、文化改革、文明建设等各个领域的工作进行数字化改革和系统性重塑。

  要精准化提供公共文化服务,巩固提升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创建成果,深化公共文化服务供给侧结构性改革。

  要协同化推进建党百年庆祝活动,协同各方力量,共同发力,全域联动,全速推进,发出声音、形成声势、打响品牌。

  要制度化开展比学争先活动,加强宣传文化系统比的意识、闯的精神、创的劲头、干的作风。

  坚持唯实惟先,真正把“勇争先、强执行、开新局”的要求落到实处

  要把“勇争先”的主调奏的更响。用争创一流、争做窗口的状态,对标对表各级评价指标,从状态、机制、方法、路径上,落实比学争先工作机制,全面营造争先的氛围。

  要把“强执行”的力度落的更实。强化抓落实的担当、提升抓落实的本领、形成抓落实的闭环,把抓落实作为开展工作的主要方式,做到求真务实、善作善成。

  要把“开新局”的成效做的更亮。对照检验开新局标准的“六条试金石”,全面提升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对中心工作大局的贡献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