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概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宣传  ->  宣传动态  ->  领导活动  -> 正文领导活动

市委常委、宣传部长胡剑谨赴泰顺督导党史学习教育工作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25日 来源:温州宣传网

  3月23日,市委常委、宣传部长胡剑谨赴泰顺专题调研和督导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并强调,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是当前首要的政治任务,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总要求,系统谋划、整体推进,立足泰顺实际,守好红色根脉,奋力争先创优,在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上走在前列、做好示范,持续掀起“红动浙南”热潮。

  胡剑谨一行先后察看了南浦溪库村古村落、白柯湾中共浙闽边临时省委成立旧址、三魁镇卢梨村革命老区、泰顺县文化中心、泰顺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等地,深入调研和了解泰顺县党史学习教育、红色资源开发、新时代文明实践等工作。

  在南浦溪镇库村古村落,胡剑谨一行先后查看了库村民俗文化展示馆、库村清廉文化基地、库村书院、库村古戏台等,详细了解库村古村落建设情况。胡剑谨指出,要因地制宜挖掘好具有当地特色的文化,从古代优秀文化故事和古代名人志士中汲取灵感,打造千年古城故事;要通过更多艺术手段宣传好库村的文化内涵,把库村打造成为泰顺古村落的金名片。

  在白柯湾中共闽浙边临时省委成立旧址,胡剑谨一行详细听取了闽浙边临时省委在白柯湾成立的情况,了解了刘英、粟裕等在泰顺战斗的革命故事,参观了中国工农红军挺进师纪念馆,详细了解革命遗址保护提升、红色文化挖掘传承等工作。胡剑谨强调,泰顺要抓住闽浙边临时省委在泰顺成立这一关键,深入挖掘红色文化,利用好、展示好这些宝贵的精神财富,把红色教育基地和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串联起来,切实增强党史学习教育和红色文化传承的实效性和感染力。要创新宣讲内容和形式,在解说词中融入党史教育,用心用情讲好红色故事,让革命历史故事更有深度、更有温度。要推动文旅深度融合,实现红色资源、红色文化的创造性转化和创新性发展。

  在三魁镇卢梨村红色革命老区,胡剑谨一行参观了红军学校、卢梨村文化礼堂,详细听取了卢梨村红色革命历程及红色旅游发展情况。她指出,泰顺要做好红色文化挖掘,把卢梨的好故事、好内容呈现好,增强红色旅游的仪式感和体验感,场景式感受红色革命年代的故事。

  胡剑谨强调,各地各单位要坚定扛起“中共浙江省一大”召开地的政治担当,深入挖掘红色文化资源,发现一批鲜活的典型人物和红色故事,提升一批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阵地,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各项工作落地见效;要扎实开展“办实事、解难题、减负担”专题实践活动,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将实践活动作为党史学习教育重要内容,不断增进群众幸福感、获得感、满足感,推动地方高质量跨越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