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概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宣传  ->  宣传动态  ->  领导活动  -> 正文领导活动

市委常委、宣传部长胡剑谨专题调研特色文艺工作室

发布时间:2021年02月26日 来源:温州宣传网

  春回大地,万象更新。2月24日,市委常委、宣传部长胡剑谨专题调研我市特色文艺工作室,向他们致以新春的问候与祝愿。胡剑谨一行先后走访了张成毕美术工作室、浙江雷震影视文化有限公司、时空录音棚、晓雯音乐学校。每到一处,胡剑谨部长都详细了解工作室现状和今后发展思路,认真听取文艺工作室负责人的意见和建议。

  在张成毕美术工作室,胡剑谨详细了解创作情况和文艺作品背后的故事。据悉,张成毕作为中国美术家协会理事、浙江省美术家协会副主席、温州市美术家协会主席,其美术作品分别入选全国、省五年一届综合美展及水彩画粉画专项展等,曾获温州市人民政府颁发文艺创作银鹿奖,中国文联、文艺志愿者协会全国文艺志愿先进通报表扬。胡剑谨对艺术家深入实地、精益求精的创作精神表示肯定,鼓励做好“百名美术家文化惠民基层行”活动,开展线上慕课,为打造文化高地多出力,为提高百姓文化获得感多作贡献。

  在浙江雷震影视创作工作室,胡剑谨认真听取负责人介绍创业历程、核心能力和未来展望。据悉,雷震影视成立于2008年,一直致力创作优质的微电影、宣传片、动画片、三维动画、纪录片等,曾获“温州市重点文化企业单位”荣誉,负责人倪雷震荣获中国首届创业创意故事大赛一等奖,被评为温州市宣传文化系统“四个一批”人才,现任温州市文化创意产业协会副会长、温州市微电影协会副会长。胡剑谨对雷震影视坚守温州,编创正能量作品,制定合理计划、加强文化人才传帮带等方面表示肯定,鼓励进一步拓展平台,拍摄更多体现核心价值观和温州人特质的佳作,更多具有时代感和公益性的宣传片,斩获更多奖项。

  在时空录音棚,胡剑谨认真听取负责人李成的介绍,深入了解工作室的运营现状和发展思路。据悉,温州时空音乐成立于2004年,以服务温州大众娱乐生活,建设本地音乐与影视文化氛围为宗旨,是一家以数码音乐制作、录音,声乐、器乐培训,晚会歌曲、企业歌曲、个人歌手包装、MV拍摄等音乐业务为主的联盟中心。耳熟能详的《叮叮当》、《对鸟》、《百晓茶馆》、《讲讲温州话》等温州歌曲均录自该中心。2020年录制多首以抗击疫情和复工复产为主题的歌曲,在学习强国平台获得百万点击量。胡剑谨对时空音乐良好的硬件设备和管理表示肯定,鼓励工作室要抓住机遇、做优做强,为文化温州建设贡献力量。

  在晓雯音乐学校,胡剑谨一行与学校负责人座谈交流。据悉,晓雯音乐学校于1989年在浙江温州成立,现总部设于上海。30多年来,晓雯音乐专注于普及音乐基础教育。目前,500余所连锁分校,遍布中国26个省、市、自治区的300多个城市,并走进欧美等国家,积极与世界一流音乐院校交流合作,先后为社会培养了数以百万计的音乐幼苗。晓雯音乐以31年教学经验总结,自创研发形成的独有教学模式。胡剑谨对晓雯音乐秉持的家国情怀表示赞许,认为在“十四五”期间打造文化高地的背景下,学校有很大发展空间,可以在我市文化产业发展和全民技艺普及工程两方面做结合,积极宣传温州,让文化走出去,体现中国气派、浙江辨识度、温州特质、宣传特色,鼓励将文艺带到基层老百姓身边,为社会多作公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