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概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宣传  ->  社会宣传  ->  道德建设  -> 正文道德建设

“最美残疾人家庭” 推荐宣传寻访活动开始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31日 来源:温州都市报

  昨天,记者从市残疾人联合会获悉,由市委宣传部、市残联主办的第二届“最美温州人·最美残疾人家庭”寻访宣传活动正式启动,符合条件的个人于4月12日前将推荐材料报送至各县(市、区)残联。

  推荐的残疾人家庭要满足以下条件:1.本市户籍或持有温州市居住证满3年(含)以上的残疾人家庭。2.热爱祖国、拥护中国共产党领导,政治素质和道德品行良好;残疾人家庭成员相濡以沫、团结和睦、阳光温暖;对家庭残疾人长期不离不弃、守护相助、真诚关爱,充分彰显残疾人的人生尊严和生命价值;家风淳朴、崇尚新风、热心公益表现突出;家庭扶残助残事迹生动感人,具有鲜明的时代性、代表性、典型性,在当地有良好的口碑和较高美誉度。3.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等急难险重任务中表现突出,作出重要贡献的优先考虑。4.被照顾的家庭残疾人成员应为残疾人儿童少年、持证重度残疾人及精神、智力残疾等。5.家庭成员无违法乱纪及重大不良记录行为。(记者 董吉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