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概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宣传  ->  宣传动态  -> 正文宣传动态

“学标杆、补短板”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比学赶超活动走进永嘉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16年12月07日 来源:温州宣传网

  在学习、考察苍南平阳宣传思想文化的先进做法之后,昨天,由市委常委、宣传部长胡剑谨率队的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比学赶超活动考察团走进永嘉。

  秀丽楠溪江、奇美大若岩,坐拥山水诗般景致的永嘉,在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中动起“跨界融合”的巧心思,既润泽心灵也滋润“口袋”,让“绿水青山”扎扎实实地转化为“金山银山”。

  走进楠溪若舍和永嘉书院,古朴房舍内传出的是浓浓的书香:楠溪若舍与县图书馆合作,一座有万册书籍的图书馆“隐身”其中,让游客身临其境,感受“耕读文化”;永嘉书院中的温州学人图书馆,则多番收集温州籍学人出版的各类书籍,让游客在游玩中感受永嘉学派的深厚学术文化。考察团成员纷纷对此点赞:“游客到此,既让身体感受大自然的美丽,也让书香浸润了心灵,相得益彰,比单纯旅游更多了一份韵味。”

  “有味”引客人,也带动周边群众收入“水涨船高”。永嘉书院所在的沙头镇珠岸村村支书陈飞说,村里以前没有什么集体收入,有了书院后,仅书院门票一项收入,去年村里就有80多万元进账,加上一些店铺经营收入,明年该村的集体收入预计可达200多万元。目前,该村从事旅游及与文化产业相关的人员已有800多人之多。据了解,至2020年,该县的文化创意产业增加值将占全县GDP的比重到达8%以上,文化创意产业将成为永嘉县国民经济新的增长点和重要支柱性产业。

  今年以来,“学标杆、补短板”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比学赶超活动已经先后走进鹿城、龙湾、瓯海、洞头、市级宣传文化单位、乐清、瑞安、苍南、平阳、永嘉。考察团成员在昨天举行的专题会议上纷纷表示,通过这么几站的活动,越看越有压力,必须在下一步工作中化压力为动力,补齐短板、树好标杆。(林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