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概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宣传  ->  对外宣传  ->  外媒看温州  -> 正文外媒看温州

《浙江日报》:全力打赢“大拆大整”硬仗 全面提升防灾减灾能力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16年12月08日 来源:浙江日报

  浙江日报11月8日报道,省委副书记、代省长车俊8日在温州调研。

  报道说,车俊先后考察了鹿城区南汇街道横渎村、前网村和双屿街道中央涂村、垟田村。

  车俊要求下大决心、依法推进,切实做好群众工作,确保城中村改造顺利推进,努力把城市“疮疤”改造成亮点区块。

  车俊要求吸取血的教训,向群众算好安全账、经济账、发展账,加快拆除危旧房,彻底根除各类安全隐患。

  车俊指出,群众的生命安全是第一位的,我们不要带血的GDP,必须加快整治“四无”企业、淘汰落后产能,同时引导企业进入小微企业园,倒逼加快转型升级。

  报道称,车俊对温州前一阶段“大拆大整”工作表示充分肯定,要求进一步吸取教训、形成共识、突出重点,全力开展“大拆大整”专项行动。

  车俊强调,我省地质灾害点多面广、集中多发、危害严重,温州要高度重视、坚决果断,加快建立地质灾害防治长效机制。要摸清底数,对地质灾害隐患点建立“属地负责、专业调查、统一入库、动态监管”机制;加快行动,通过避让搬迁和工程治理,尽快消除隐患;强化安全意识,形成群防群治的浓厚氛围。

  车俊指出,开展“大拆大整”专项行动是温州当前的一件大事,要真抓实干。真干真难,真干又真不难,真干真解决问题。各级干部要进一步自我加压、敢于担当、体现作风,以对人民负责的态度狠抓工作落实。同时,要加强宣传,切实做好群众工作,以思想自觉引领行动自觉,形成“大拆大整”的强大合力,在全省治危拆违攻坚战中走在前、干在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