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概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宣传  ->  宣传动态  -> 正文宣传动态

温州博物馆新春活动丰富多彩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17年02月04日 来源:温州宣传网

  新春佳节是中国最为盛大和重要的传统节日,值此佳节,温州博物馆推出丰富多彩的活动欢度春节。

  春节期间,恰逢历史馆在闭馆一年改陈升级之后重新开馆,展品珍贵精致,内容丰富,受到观众欢迎。历史馆中《温州人——一个生存与发展的故事》展览,以温州5000年文明史发展为时间轴,依照通史的纵线划分五个单元:瓯居海中、一郡之巨会、一片繁华海上头、海涌波澜、敢为人先,使每个单元之间既相互联系又相对独立,让不同年龄段的观众都易于接受领会,还在展厅最后区域设专题观众互动模块,对馆藏文物进行数字展示,并利用VR与电子显示等模拟3D漫游科技手段对温州江心屿进行虚拟漫游,寓教于乐,让文物展示更加鲜活。

  温州博物馆还在节日期间开设木活字及雕版印刷体验课。课程中老师为大家讲述古代印刷术的发展历程,并发放印刷工具,教授木活字及雕版印刷的工艺,让孩子们仿佛置身于古代的印刷作坊,感受一回穿越时空的奇妙乐趣。

  此外,春节期间推出的两大主题展览:临展馆、书画馆中《情系雁山瓯水——全国九大美院温籍教师作品展》,陶瓷馆中《永远的匠心——朱子常及传人黄杨木雕精品展》,也受到了市民的欢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