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概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宣传  ->  宣传动态  ->  文化艺术  -> 正文文化艺术

温州市百名歌唱家、千名市民歌友歌声献礼十九大

发布时间:2017年10月18日 来源:温州宣传网综合

  15日晚,由市委宣传部、市文联主办的“不忘初心砥砺前行”温州市百名歌唱家、千名市民歌友献礼党的十九大演唱会在温州大剧院唱响。演唱会盛况空前地聚集了我市老、中、青三代百名歌唱家与千名市民歌友同台献唱,是我市喜迎十九大系列文艺活动中规模最大、参演人数最多的一场大型公益文艺演出。

  现场,一曲《东方红》奏响了演唱会第一曲。百名歌唱家与千名市民歌友以气势恢宏的演唱,使整个剧场成为音乐的海洋。高亢的旋律、嘹亮的歌喉在展示演唱者满满精气神的同时,抒发了歌者对十九大召开的祝福之情。《东方红》《在希望的田野上》《江山》《共筑中国梦》《歌唱祖国》……熟悉的红色旋律,在大厅回荡,在观众心中一次次唱响。

  演唱会采用了重唱、小组唱、表演唱、合唱等丰富多样的艺术表现形式,并融入视频多媒体营造音、诗、画的融合,增强艺术的观赏性。虽然大多歌唱家都是以美声、民族唱法为主,但是在音乐的编排上,主办方有意识地加入了流行音乐的元素、使市民们能更好地参与互动。

  据悉,参演本次演唱会的老中青歌唱家们代表了我市当代声乐艺术的最高水平。他们中年纪最大的有85岁的高龄,年纪最小的还是90后。市音乐家协会副主席、演唱会艺术总监戴凯介绍道,之前聊起参演这次喜迎十九大的演唱会,许多歌唱家都十分积极而踊跃,期盼着为市民歌唱,与百姓共唱,并且纷纷愿意公益献唱,甚至于服装、化妆、造型都是自掏腰包。

  市文联主席、演唱会策划者之一邹跃飞表示,这既是我市文艺界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文艺工作座谈会精神、努力艺术实践、勇攀艺术高峰的一次成果展示,也是温州文艺界听党话、跟党走,满怀对时代与人民的感恩,以实际行动为党的十九大呈上的一份献礼。 (华晓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