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概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宣传  ->  宣传动态  ->  对外宣传  -> 正文对外宣传

温州市举行第十期领导干部媒介素养提升培训班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17年11月20日 来源:温州宣传网

  11月15日至17日,第十期全市领导干部媒介素养提升培训班在市委党校举办。市委副秘书长、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委外宣办(新闻办、网信办)主任王丹出席了开班仪式并讲话。

  本次培训班安排3天时间,邀请原铁道部宣传部长王勇平来温作新闻发言人的媒介素养专题辅导,安排了新闻发布和网络舆情应对处置情景模拟演练等,对90名市、县两级领导干部及西藏嘉黎县31位领导干部集中“充电”,全面提升了领导干部媒介素养。

  这期培训班有来自全市各地各部门的61名县级领导干部,平阳县也专门组织当地29名科级领导干部前来,培训采取“大班带小班”机制。此外,我市近年来的多期培训也吸引了我市对口支援的西藏嘉黎县,本次由西藏嘉黎县政协主席柯象林带队,组织了当地司法局、民政局、公安局、安监局等多个重要部门的31位领导干部,组团来到我市共同参训。

  新媒体环境下,信息传播速度快,面对突发事件,政府部门往往要迅速作出决策、疏导舆论;政府部门领导干部更需要熟悉新闻传播规律、掌握舆论处置技巧。2013年以来,我市实施领导干部媒介素养提升工程,通过开展学习培训和模拟演练等能力培训,提高干部媒介认知能力、媒体沟通能力、舆论引导能力。目前,我市已举办了10期培训班,累计培训市级领导干部627人,其中市直部门一把手96人,基本完成了对全市各部门主要领导的培训,取得了较好的培训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