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概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宣传  ->  图说温州  ->  特色产业  -> 正文特色产业

苍南将打造“东海”上的圣托里尼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17年11月24日 来源:温州商报

现状图。卢孔祥 摄
▲效果图。

  想去希腊圣托里尼岛吗?其实,在苍南赤溪镇内的小山村,就有类似希腊圣托里尼的地方,这里将要被打造成多彩中墩特色旅游小镇。

  苍南赤溪镇中墩、海滨两村地处山区,面朝大海,海岸线十绕百弯,形成了独特的海湾风景,这里有由海浪长年侵蚀击打形成的中墩湾,有长150米的天然沙滩,还拥有山海礁岛、滨海沙滩的自然风光,丰富新鲜的渔业资源,以及观潮亭、妈祖庙等高附加值的历史遗产。走进村内,道路交错,房屋层次优美,海湾、海涂、海岛、码头、海港、沙滩等近海旅游资源链完整。来过的专家学者称,这里具有类似希腊圣托里尼、米克诺斯岛上建筑景观的立面,是中国东部沿海的稀缺景观。

  据了解,多彩中墩特色旅游小镇项目主要以中墩、海滨两村为主体,依据现有景观资源,进行提升转化,打造中墩“二风八景”。赤溪镇将通过环境综合整治,在打造好环境,做好配套设施的基础上,做好美丽乡村、全域旅游这一文章,把两村的自然和人文资源挖掘出来,大力发展滨海旅游,打造滨海休闲度假特色旅游乡村,给当地旅游经济注入新活力。目前有两种设计方案,一是通过彩色墙绘,灯光衬托,将具有极强的景观吸引力,不仅为村民生活增添了文明靓丽的底色,更是两村一道独特的海岛风景线;二是通过蓝白相间的墙体彩绘和两村美丽的蓝天白云海景交织在一起,营造慵懒、浪漫、舒适的休闲环境,打造“东海”上的圣托里尼。

  该项目总投资预算约6070万元,目前正在规划设计阶段,并积极谋划具体实施事项。

  此外,随着灵沙公路的开通以及甬台温高速复线、228国道3年后的贯穿,并均在“中墩、海滨”村以及附近区域预留出口,原沿海省道即将整改升格为海滨绿道,这样就可大大缩短中墩社区到浙江、福建邻近中心城市的距离,吸引巨大的自驾群体前来旅游观光。(夏晓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