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概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宣传  ->  社会宣传  ->  道德建设  -> 正文道德建设

温州5名学生荣获全国“最美”学生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18年01月30日 来源:温州日报

  近日,由团中央学校部、全国学联秘书处、中国青年报社共同举办的2017年度全国“最美中学生”“最美中职生”寻访活动结果正式揭晓。

  此项活动于2017年6月启动,面向全国中学、中等职业学校在校学生,寻访一批在热爱祖国、勤奋学习、科技创新、技术技能、志愿服务、热心助人、见义勇为、诚信友善、孝老爱亲、自强自立等方面表现突出的、自觉树立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最美中学生”和“最美中职生”。经过校级、县级、市级和省级寻访,产生共计近千名的“最美中学生”“最美中职生”。在各地寻访的基础上,经省级推荐、网络投票、专家评审和网络公示,最终产生“最美中学生标兵”“最美中职生标兵”各10名。

  据悉,温州共有5名中学生入选。其中,3名中学生上榜2017年度全国“最美中学生”名单,他们是温州中学陈泉池、温州第二高级中学郑颂扬、瑞安中学谢惊鸿;2名学生上榜2017年度全国“最美中职生”名单,他们是温州市职业中等专业学校周丽雯、鹿城区职业技术学校王莹莹。 (新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