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概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宣传  ->  文化艺术  ->  文艺动态  -> 正文文艺动态

奚美娟陶慧敏现身《红日亭》媒体见面会

发布时间:2018年05月10日 来源:温州都市报
电影《红日亭》主创人员合影。王诚

  5月8日,温州首部慈善主题院线电影《红日亭》摄制组在红日亭召开主创人员媒体见面会。著名演员奚美娟、陶慧敏等纷纷表示,出演这样正能量题材的院线电影,见到最美的义工,天天都很快乐。

  陶慧敏出演该片女主角高春梅的女儿张艾嘉。昨天上午,摄制组正在拍一段她的戏,引来了很多粉丝围观。

  谈及参演这部电影的感受,陶慧敏说:“虽然离开家乡多年,但很想回报家乡。这几年,我多次回温参加家乡的慈善活动,每次回来都会收获惊喜。一次偶然机会,我在央视看到了红日亭的专题片,被义工们的行为和善良所感动。今天我很荣幸成为《红日亭》电影中的一员。希望这部电影能传承红日亭的正能量,感染更多的人。”

  该片导演王硕在去年与鹿城城市建设结缘,执导的以鹿城“大拆大整”为主题的微电影《玉兰街8号》获亚洲微电影最高奖项“金海棠奖”。此次,红日亭这样的温州好故事、好题材让他与温州结缘。

  “做慈善是一件快乐的事情,我想把《红日亭》拍成一部令人快乐的电影。最近,我们拍片时几乎每个镜头结束后,都觉得很快乐,是因为在这里天天能看到义工们的笑脸,发自内心的快乐。这也是我们创作的源泉。”王硕说,目前影片拍摄已完成一半,在红日亭拍摄时,后勤工作都是由义工们来保障的,这是他以往拍影片时所没有遇到过的,义工们的爱心深深地感染着每位剧组工作人员。

  男一号阿国的扮演者甄国策是北方人,首次来温,“温州是一个非常美丽的地方,不仅风景美,这里的人也美。在这里,我天天都可以见到最美的义工,他们的善举影响着我”。

  这几天,剧组在红日亭拍摄,让红日亭负责人孙兰香和义工们很受鼓舞,“红日亭能拍成电影,是对我们义工,对温州慈善的充分肯定。将来这部电影公映后,将会有更多人关注温州红日亭,关注慈善事业。”

  电影《红日亭》讲述高春梅等红日亭义工,在日常施粥舍茶中,帮助智障青年阿国改掉偷摸习惯,走上人生正道的故事。该片作为我市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献礼片,由鹿城区委宣传部监制,鹿城区慈善总会、温州一心智业传播有限公司联合出品,计划今年下半年公映。叶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