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概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宣传  ->  社会宣传  ->  道德建设  -> 正文道德建设

万米高空联手救人 三名温州医生上榜“中国好人”

发布时间:2018年09月04日 来源:温州日报

  万米高空联手救人,全体乘客返航送患者就医,在昨日发布的8月中国好人榜上,温州医生卢中秋、赵红琴、颜笑健入选“中国好人”。

  2018年8月,网上“我推荐我评议身边好人”活动平台共收到网民举荐的好人好事线索263万条,点赞评议超过794万条,页面浏览量超过3331万人次,最终评选出104位好人荣登月度“中国好人榜”。上榜的温州三名医生被评为“见义勇为好人”。

  今年6月9日晚,温州医生卢中秋、赵红琴、颜笑健在北京飞往温州的国航CA1539次航班的客机上,第一时间对一位突发呼吸心跳骤停的乘客实施抢救,并向机组人员提出建议返航。随后飞机在起飞约30分钟后返航,发病乘客被及时被送往医院救治。6月10日,该名乘客顺利出院并乘坐动车回温。

  三名医生高空中救人,成为温州凡人善举的美谈。入选“中国好人榜”的喜讯传来,温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副院长、急救中心主任卢中秋说:“作为医务人员,及时对病人进行抢救,是我们的职责,也是我们应该做的。这份荣誉,也是对所有医务工作者守护人民健康、救死扶伤的肯定。”(孙余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