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概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宣传  ->  宣传动态  -> 正文宣传动态

市委宣传部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 专题学习贯彻全市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精神

发布时间:2018年12月13日 来源:温州宣传网

  12月7日上午,市委常委、宣传部长胡剑谨主持召开市委宣传部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专题学习全市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精神,研究部署学习贯彻落实意见。

  会上,邱小侠、王丹、叶朝胜、吕朝晖、魏平生、孙祥光、黄剑伟等7位同志就如何贯彻落实全市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精神,特别是陈伟俊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分别作中心发言。

  市委常委、宣传部长胡剑谨指出,陈伟俊书记在全市宣传思想工作会议上,既充分肯定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宣传思想工作所取得的成绩,又对新时代宣传思想工作提出了新的要求,凝聚着市委对做好宣传思想工作的殷切期望,也体现了对宣传思想战线的信任和重托。她强调,市委宣传部要围绕全市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精神,特别是陈伟俊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谋划工作思路,认真抓好学习贯彻落实。

  要聚焦新使命。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提高政治站位,把握大势,紧紧围绕“再造改革开放新优势、再创高质量发展新辉煌”的总目标,更加系统地谋划好新时代宣传思想工作。

  要把握新规律。要深刻理解新时代宣传思想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变化,坚持与时俱进、改革创新,主动适应时代的变化、技术的变化、对象的变化,以一流的质量、一流的水平、一流的特色,全力开创新时代温州宣传思想工作新局面。

  要扛起新担当。要深刻把握陈伟俊书记关于宣传思想工作五个方面的部署要求,坚决扛起新时代赋予的使命和责任,在服务大局、服务群众中见行动、显担当,进一步提升思想引领力、舆论引导力、道德润泽力、文艺感召力、文化软实力,为温州改革创新发展提供更加强大的思想力量、精神支撑和文化引领。

  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

  邱小侠

  贯彻落实全市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精神,要在结合上下足功夫,重点做好“五个+”:一是“文化+故事”,全面提升文艺精品原创能力;二是“文化+市场”,推进千亿级产业发展,注入文化产业发展新动能;三是“文化+创新”,推动传统优秀文化的创新性发展;四是“文化+开放”,打造具有温州特色的文化“走出去”品牌,提升温州对外形象;五是“文化+共享”,实施市民技艺普及工程,以高质量文化供给增强人民群众的文化获得感幸福感。

  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网信办主任

  王丹

  深入贯彻落实全市宣传思想工作会议,重点要做好三个方面工作:一是网络治理要持续推进。深化全省网络综合治理试点工作,全面构建“511”基层网络综合治理体系,推进互联网内容建设,把互联网这个“最大变量”变成事业发展的“最大增强”;二是对外宣传要借势借力。继续加大与中央、省级主流媒体的对接沟通,在方式方法、渠道平台上全面发力,全面讲好温州故事;三是网络社会组织要强化引领。切实发挥好温州互联网发展促进会的牵头抓总作用,构建网上网下同心圆。

  市纪委派驻市委宣传部纪检组长

  叶朝胜

  立足岗位职责,深入贯彻落实全市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特别是陈伟俊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一是协助督促各有关单位做好全市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精神的学习传达落实;二是全力推进宣传文化单位正风肃纪工程;三是持续加大执纪问责力度,高标准落实党管宣传、党管意识形态、党管媒体的政治责任,为全市宣传思想工作的落实提供有力的支撑。

  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明办主任

  吕朝晖

  全面贯彻落实全市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精神,要坚守“四个心”:一是围绕中心,持续深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和中国梦宣传教育,组织开展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二是顺应民心,深化全国文明城市建设工作,深推移风易俗改革攻坚年行动,高标准实施民生实事工程;三是文化润心,全面构筑道德高地,继续深化“礼让斑马线”“城市书巢”等品牌项目,加大建设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全国试点推进力度。四是树立信心,克难攻坚,高标准抓好各项工作的落实。

  市委宣传部副部长

  魏平生

  以育新人为主要目标,高水平抓好新时代精神文明建设,做好全市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精神的贯彻落实。一是坚持开展“最美温州人”主题活动,深化完善“最美温州人”选树、宣传及礼遇帮扶等机制,推进新时代公民思想道德教育;二是注重守紧阵地与形式创新相结合,推进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三是管好用好社会宣传平台,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落细落小落实,将温州“大爱城市、诚信社会、道德高地”的城市品牌擦得更亮。

  市委宣传部副部长

  孙祥光

  重点在五个方面做好深化的文章,全面贯彻落实全市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精神:一是深化理论学习,突出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抓好抓实各级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二是深化理论宣传,全面推进“三求”理论宣传平台的提升,做好《新时代·青年说》等栏目的打造;三是深化文化礼堂建设,实施文化礼堂提质拓面工程,在抓统筹、抓日常上下功夫,确保文化礼堂常态化运行;四是深化温州乡学院建设,以万名绿领人才的培育引领乡村振兴;五是深化新闻舆论引导,突出重大主题宣传策划,加大新闻人才培养力度,把主流舆论唱得更响。

  市网信办专职副主任

  黄剑伟

  新时代网信工作面临着巨大的挑战,全市宣传思想工作会议为谋好干好新时代网信下工作进一步明确了方向,坚定了信心和决心。一是在管理治理上,深入开展网络治理专项行动,持续打好网络综合治理攻坚战;二是在内容建设上,深化互联网“清朗指数”评价体系、温州辟谣举报平台等品牌项目,做大做强“温州发布”矩阵,突出自媒体规范引导;三是在责任落实上,进一步压实网络安全主体责任,全面提升网络安全保障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