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概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宣传  ->  理论党教  ->  文化礼堂  -> 正文文化礼堂

苍南灵溪48家文化礼堂组成联盟

发布时间:2019年01月29日 来源:温州日报

  近日,苍南县灵溪镇48家农村文化礼堂组成联盟,在该镇观美文化礼堂,举办了一场荟萃全镇众多“民星”的“迎新春”联欢晚会。这也是该联盟成立后的首次演出。据了解,此次各个文化礼堂选送的节目,均为各自的“拿手好戏”,其呈现出的节目效果,赢得了现场600多名群众的阵阵掌声。

  在晚会现场,台下群众熙熙攘攘,台上凝聚着众多村民智慧的节目正轮番上演,一串串红灯笼映衬下,格外热闹喜庆。“从前各个文化礼堂各自为战,相互间沟通交流较少,如今联盟的成立,使得全镇的文化资源和成果得以共享。”灵溪镇相关负责人介绍,该镇正结合乡村艺术团建设,着手将联盟打造成为全镇文化活动的“人才库”和“节目库”。

  据介绍,联盟将实行联络片制、例会制、轮值制、月月主题制、文体节目点单制、民间社团结对制和市场化运作制等7大制度。

  此外,联盟将推动文化礼堂“建管用育”一体化,建立“抱团发展、资源共享、优势互补”的长效运作机制,助推文化礼堂强强联合、强弱互补,改变过去文化活动由镇政府策划组织为联盟自发策划组织,促进乡村文化自我生长,让文化春风吹遍全镇,为灵溪人民夯筑起幸福美满的精神家园。(林思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