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概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宣传  ->  理论党教  ->  文化礼堂  -> 正文文化礼堂

瑞安文化礼堂走进微电影 《礼堂前面是塘河》开机

发布时间:2018年12月26日 来源:温州日报

  25日下午,《礼堂前面是塘河》在瑞安马屿镇开机。该部微电影立足瑞安新农村建设成果,彰显文化礼堂建设中基层干部的先进事迹。

  目前,瑞安已建成文化礼堂265个,通过组建“文化礼堂设计团”、启动“优化招投标”程序、推动一把手工程和共建共享等系列创新之举,使文化礼堂建设走在全省前列。

  《礼堂前面是塘河》主要讲述村支书张玲娟在将祠堂改建成文化礼堂过程中遇到种种困难,父亲的不支持及村民的不理解都不能阻挡她建设文化礼堂的决心。她通过自己的努力影响村民,说服村民,新的文化礼堂建成后开展的一系列活动更是改变了村民,乡风文明得到进一步提升。

  该片特邀瑞籍知名编剧、八一电影制片厂文学部副主任王强担任编剧。瑞籍著名影视表演艺术家、国家一级演员陶慧敏,八一电影制片厂原演员剧团团长、国家一级演员赵晓明联袂主演,八一电影制片厂青年导演范宇执导。

  瑞安市委宣传部相关负责人表示,该部微电影真实展示瑞安市乡村振兴战略实施成果和瑞安新农村建设新风貌,传播正能量,推动瑞安精神文明建设发展。微电影杀青后,将以文化礼堂为平台进行展播巡演,丰富传统文化内容,为广大村民提供精神食粮。 ( 华晓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