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概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宣传  ->  理论党教  ->  理论学习  -> 正文理论学习

【求索】发挥新生代力量 开创新的增长点

发布时间:2019年02月26日 来源:温州日报

  去年11月1日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民营企业座谈会时强调,民营企业家是“自己人”,“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而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中,我国民营经济只能壮大、不能弱化,而且要走向更加广阔的舞台。”非常令人振奋,大受鼓舞。面对复杂的宏观经济形势和激烈的市场竞争,我们感受到党和政府将一直是民营企业坚强的后盾。

  随后的11月7日,中央统战部部长尤权来我市考察,着眼民营经济健康发展,对广大温州民营企业家特别是新生代企业家健康成长提出希望,强调新一代民营企业家要继承发扬老一辈人艰苦奋斗、敢闯敢干、聚焦实业、做精主业的精神,努力把企业做强做优。这番厚望鼓舞了我市新生代民营企业家积极进取、奋发有为的信心,也激发了大家战胜成长中的困难、搞好企业经营发展的干劲。

  2018年,我们隆重庆祝了改革开放40周年。作为温州改革开放历程的见证者、参与者和受益者,身处新时代,温州新生代企业家要肩负起属于我们这代人的承前启后的历史使命,充分把握温州民营经济企业存量大、已具备较好产业规模和集群效应的现有优势基础上,凭借新生代、新思维、新力量,着力开创新的产业增长点、经济增长点,实现温州民营经济再造改革开放新优势、再创高质量发展新辉煌的目标。

  市总商会副会长

  浙江心为心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总裁陈光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