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概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宣传  ->  文化艺术  ->  文艺动态  -> 正文文艺动态

平阳木偶戏参加全国展演

发布时间:2019年08月15日 来源:温州日报

  8月6日至8月12日,平阳木偶戏保护传承中心全体演职员携大型传统木偶剧《白蛇传》赴江苏扬州参加全国木偶皮影优秀剧(节)目展演,精彩演出收获了专家评委、业界同仁及广大群众的一致好评。

  木偶剧《白蛇传》是根据经典木偶老剧本改编,结合温州特色瓯剧唱腔创作而成,具有浓郁的古典风情和地方特色。作品故事情节跌宕起伏,现场氛围高潮迭起,观众掌声不断,尤其是一出“水斗”,演员们以高超的技艺将打戏演绎得妙趣横生,观众纷纷举起手机摄影留念。据主办方反馈,从观众场看来,儿童观众能整场看完戏曲类的木偶戏,这是首次。业内专家点评高度肯定,表演特点鲜明,细腻沉稳,清新优美自成特色,值得学习。此外,本作品一大特色是木偶造型柔美,突显江南韵味。演出结束后,许多观众仍意犹未尽,表示平阳木偶姿态妍美与众不同,希望到后台与木偶来一场近距离的接触。

  除优秀剧目展演外,平阳木偶戏保护传承中心还选派两个节目参加惠民演出,同时还参加各类研讨和交流活动。

  据悉,本次展演活动由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国际木偶联会中国中心、中国木偶皮影艺术学会、扬州市人民政府主办,中共扬州市委宣传部、扬州市广陵区人民政府、扬州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扬州报业传媒集团、江苏省木偶剧团承办。共有来自北京、上海、福建等15个省(市、自治区)的24家剧团参加,专业院团和民间团队将在同一平台交流切磋、展示风采并角逐奖项。在为期一周的活动中,26台剧(节)目50场演出涵盖不同地域、不同风格、不同流派的作品。参演剧(节)目题材丰富、创意新颖,既有传统神话、童话、民间故事,也有历史题材、新编故事,更有新创剧目、红色剧目等。 ( 王菲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