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概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宣传  ->  社会宣传  ->  道德建设  -> 正文道德建设

吕海生获“最美洞头人暨道德模范”荣誉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06日 来源:温州商报

  坚守抗疫一线35天突发脑溢血昏迷不醒的基层医生吕海生,牵动了许多人的心。3月5日,洞头区委宣传部、洞头区文明办授予吕海生2020年度“最美洞头人暨道德模范”荣誉称号。

  吕海生1973年9月出生,是洞头区霓屿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主任,1993年温州卫生学校毕业后一直在基层从事医务工作。基层工作26年来,他始终保持对专业、医术、技能的炽热情怀和不懈追求,并于2019年底获得全科医学副高职称。新冠疫情暴发以来,他连续35天坚守在抗疫一线,参与卡口执勤、单位值班并给居家村民送医送药;其间,因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表现优异,还被评为洞头区第二批疫情防控事迹突出党员干部。

  2月25日14时30分许,刚给同事布置完抗疫任务的吕海生突发中风,随后被送到洞头区人民医院,CT扫描确诊为脑干出血。经温医大附二院脑外科专家全力抢救,目前仍处于深度昏迷,生命垂危。

  洞头区委宣传部有关人员表示,吕海生作为坚守战疫一线的“白衣战士”,在平凡处显示出他的不平凡,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展示出崇高的道德品质,是“兰小草精神”的实践传承,展示了洞头“最美逆行者”的伟岸形象。(曾云毕 王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