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概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宣传  ->  宣传动态  ->  领导活动  -> 正文领导活动

市委常委、宣传部长胡剑谨督查调研文化场馆开放工作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12日 来源:温州宣传网

  3月11日下午,市委常委、宣传部长胡剑谨一行来到温州市文化馆、温州市图书馆、温州市博物馆等公共文化服务场馆,督查调研开放有关准备工作。

  胡剑谨一行来到温州市文化馆。参观了装修一新的展厅、培训教室、多功能厅、排练厅、小剧场等地,对市文化馆此次改造升级的效果给予充分肯定,对场馆进一步开放、功能优化和氛围提升提出了指导性意见。

  在温州市图书馆,胡剑谨按照疫情防控有关要求,做好体温测量、出示健康码后进入,现场察看二楼服务大厅,以及红外线测温仪、图书消毒等设备,对图书馆具体防控措施、防疫物资储备和人员到位情况进行细致的了解。

  在温州市博物馆,胡剑谨先后查看了历史展厅、自然展厅、临展厅,详细了解博物馆疫情防控工作预案,并对接下来的逐步开放工作给出具体建议。

  胡剑谨强调,文化馆、图书馆、博物馆是我市重要的公共文化服务场所,市民关注度高。眼下正值疫情防控关键时期,公共场馆开放后人员密度较大,管控难度高,一方面要严格按照要求,把各项准备工作抓实抓细抓落地,确保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到位。另一方面,要结合各个场所的实际情况,有序、逐步开放。

  市文化馆要注重公共文化服务的公平性和公益性,进一步丰富线上文化服务供给,提供多元化的文化活动和资源。

  市图书馆要综合考虑不同年龄、不同对象的阅读需求,采取读者预约、人员限流等机制,先面向成人读者开放,阅读区域做好人员距离防控,同时要继续做好书香门递等线上服务,提供优质公共文化数字服务。

  市博物馆要市县联动,做好疫情防控和开放准备工作。要全方位考虑场所空间的综合利用,实现馆内馆外互动。要立足自身馆藏精品,加大博物馆衍生文创产品开发和推广,让文化惠民落到实处,真正提升市民的文化获得感和幸福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