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概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宣传  ->  理论党教  ->  理论学习  -> 正文理论学习

【求索】扛起“双线作战”的使命担当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17日 来源:温州日报

  当前,“防控不松劲、疫情不反弹、发展不耽误”仍是工作主基调。在日前召开的温州市“三强两促”专项活动动员会上,省委常委、市委书记陈伟俊强调:“要保持战‘疫’期间的战斗激情、工作标准、精神状态,集中干部精力、加大攻坚火力,开足企业马力、释放社会活力,确保疫情防控万无一失,推动经济社会加快回归高质量发展的正常轨道。”

  前阶段,我市上下同心、同舟共济,科学研判、精准施策,连续打出“奋战十天、拿下拐点”“再战十天、锁定胜局”“决战十天、力夺双赢”的组合拳,疫情形势出现持续向好的局面。但是,目前国外一些国家和地区的疫情持续蔓延,境外输入风险急剧增加。在这种形势下,我们更要咬紧牙关、一战到底,切莫有“坐一坐、歇口气”的思想。因为一旦歇下来,战疫之初激发出来的“洪荒之力”就会松劲泄气,这场阻击战中凝聚起来的“滚烫的心”就会凉了,倘若如此,我们将追悔莫及。

  抓防控是一场考验,抓发展又是一场考量。在疫情大考下,没有局外人;在发展接力赛中,亦没有旁观者。基层党员干部和社区工作者要义无反顾、下沉一线,冲锋在前、干在实处。要围绕“冲刺一季度、力夺半年红”目标,狠抓重大项目提速、重大平台提效和重大产业提升等六大攻坚,成为“防控阻击战、发展主动战”中的硬核力量。要设身处地帮助企业破解招工难、订单难、销售难、转型难等问题,千方百计帮助村社解决防控物资难题,落实防控措施。

  “一年之计在于春”。时间不等人,形势很逼人,任务更催人。一线党员干部要有“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紧迫感和“逆水行舟、不进则退”的危机感,要一天掰成两天用,一个月干好两个月的活,发挥“拼命三郞”的干劲,把疫情耽误的时间补回来,把落下的目标任务赶上来,全力克服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力促经济社会加快回归高质量发展的正常轨道。

  “关山万千重,山高人为峰”。面对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艰巨任务,须有举重若轻的胸怀,勿要拈轻怕重的心态。有句俚语叫“龙船夹横划、个个是头家”,只要扛起战疫情和促发展“双线作战”的使命担当,攻城拔寨,抓铁有痕,相信一定会交出令群众满意的高分答卷。

  林南斌

  作者单位:瑞安市飞云街道人大工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