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概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宣传  ->  理论党教  ->  理论学习  -> 正文理论学习

【求索】全面打造新时代党办工作重要窗口

发布时间:2020年07月14日 来源:温州日报

  全面激扬新时代温州人精神,当好“重要窗口”的建设者维护者展示者,这是我们的共同使命和担当。市委办作为市委的中枢机关,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五个坚持”的重要指示,坚决做到政治过硬、本领高强、勇于担当、作风优良,全面落实市委书记陈伟俊寄予我们当好“五个表率”的殷切期望,全方位提升党办“三服务”能力,以窗口定位服务大局、以窗口标准推进工作、以窗口要求淬炼作风,事事服务窗口建设,处处展现窗口形象,在激扬精神中打造模范机关、首善机关。

  以卓越之标铸造忠诚担当的党办品格

  唯有政治过硬、工作过硬、作风过硬,方能彰显党办“四最一中枢”政治机关的地位作用。要把卓越内涵融入到政治上,时刻牢记“党办姓党”,坚守“忠诚、奉献、崇学、笃行”的价值追求,时时处处事事做到“两个维护”,争当对党忠诚的表率。要把卓越能力体现在本领上,完善周二夜学、主题党日活动等“1+1+1+N”学习载体制度,不断提升做好党办工作的过硬本领。要把卓越标准体现在状态中,以“严、实、细、准”标尺衡量检验办公室各项工作,展现一流状态、创造一流业绩,推动党办工作走在前作示范。

  以改革之策展现示范引领的党办担当

  改革是温州发展的鲜明标签,更应成为党办系统工作的常态方式。要在机制建设上发力,抓好机关内部“最多跑一次”改革,严格落实首办、把关和统筹三项机制,完善“三办三提升”工作法,做到事项更“简”、次数更“少”、效能更“快”。要在流程再造上赋能,深化机构改革“后半篇”文章,优化办公室内部流程和制度建设,以“文不过夜、事不过夜”高效率推进工作提速提效。要在技术应用上提效,深化“互联网+政务”平台建设,提升党务公开、资产管理、数字建档、接待工作等综合保障能力和服务水平。

  以创新之效彰显助力中心的党办作为

  开拓创新是党办工作适应新常态、干出新业绩的重要法宝。要突出优服务,高标准严要求做好综合协调、参谋服务、通信保障等工作,努力做到服务零距离、效率零延误、质量零差错,进一步打响“马上就办、办就办好”品牌。要突出抓落实,聚焦市委各项决策部署,完善“清单管理、挂图作战”督查机制,抓环节、促落实、讲结果,确保“事事有着落,件件有回音”。突出重统筹,严格落实重大活动统筹、重大问题协调机制,确保同频共振、同方发力,保障全市重要活动和重要会议无缝对接、高效运转。

  以开放之姿提升胸怀全局的党办形象

  办公室是展示市委形象的窗口部门,每位同志都要有更加开放包容的视野胸襟和格局境界。要以更宽视野谋大局,自觉在续写温州创新史的大局下谋划思考,协助市委谋划发展思路、细化实施路径,助力打造一批展示温州窗口示范的标志性成果、开创性举措、引领性项目。要以更高站位促开放,在“一带一路”建设、深入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打造高能级开放平台上发挥参谋辅政作用。要以更广胸怀优环境,把开放开明精神融入党办日常工作中、体现到具体行动中,助力打造更加大气、开放、包容、多元的营商环境。

  以为民之情交好服务基层的党办答卷

  在统筹打好“两战”的特殊年份、非常时期,要增强“三服务”实效,持续完善“两万两千”机制,实行清单化管理,全面落实责任人员“实名制”、问题化解“销号制”,在建立服务平台、深化成果运用等方面形成闭环,实打实推动问题解决。要提升基层减负质效,严格落实减负松绑24条“升级版”举措,突出“持续、改革、赋能、激励”的鲜明导向,强化全年会议统筹、督查考核计划管理,让基层干部轻装上阵。要深入基层解决问题,带着任务走下去、谋得良策提上来,善于“解剖麻雀”,敢于解决难题,以解决问题的实际成效为基层鼓劲加油、遮风挡雨。

  以奋进之力展现激情干事的党办风采

  只有干出来的精彩,没有等出来的辉煌。党办干部要对标“重要窗口”奋斗奋进,展现一往无前的实干风姿。要深化擂台大比拼机制,滚动高效实施“温州擂台·六比竞赛”活动,完善比的方式、加大拼的力度、展示干的成效,打造温州工作金名片。要发挥考绩指挥棒作用,实行“重点攻坚考绩+创新创优激励”的考绩方式和导向,助力调动干部干事创业的积极性主动性。要激扬干部精气神,打造“全科干部”、提升综合能力,淬炼一支与建设“重要窗口”相匹配的党办队伍,努力在奋斗奋进中交出高分答卷。

  温州市委副秘书长、市委办主任 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