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概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宣传  ->  理论党教  ->  理论学习  -> 正文理论学习

【求索】凝聚共见共识共为 树立新时代政协新样子

发布时间:2020年07月06日 来源:温州日报

  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温州市委召开激扬新时代温州人精神大会,为新时代温州人精神注入了“追求卓越、守正出新、富于创造、大气包容、美美与共、奋斗奋进”的新内涵,激励和号召全市上下奋力续写好新时代温州创新史,当好“重要窗口”的建设者维护者展示者。市政协机关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政治自觉,努力通过人民政协制度的有效运行,将市委这一重要部署转化为社会各界的共见共识共为,大力激扬新时代温州人精神,树立新时代政协新样子,在建设“重要窗口”的宏伟实践中凝聚政协智慧、贡献政协力量。

  在深化认识凝聚共识中激扬新时代温州人精神

  温州人精神根植于温州悠久灿烂的历史、薪火相传的文脉,是长期奋斗发展中积淀下来的宝贵财富,始终激励着温州人民励精图治、勇立潮头。世界在变化、时代在进步、形势在发展,新的时代赋予了温州人精神新的内涵。政协系统将深思细悟,融会贯通,发挥联系广泛的优势,引导各党派团体和各族各界人士,把思想和认识统一到陈伟俊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上来,为续写好新时代温州创新史凝聚更多力量、画出最大同心圆。

  要做好学深悟透文章。深刻认识新时代温州人精神的内涵实质,进一步发挥好政协“重要阵地、重要平台、重要渠道”作用,坚定做到党委有号召、政协有行动、委员有担当。要做好结合转化文章。将“激扬新时代温州人精神”大讨论大实践活动,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结合起来,引导政协机关干部和政协委员增进共识、统一行动、推动履职。要做好宣传引导文章。依托政协门户网站、微信公众号、电视专栏、报纸专刊等平台,策划系列专题宣传报道,引导社会各界将新时代温州人精神落实到行动上,积极为温州发展凝心聚力、营造氛围。

  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中激扬新时代温州人精神

  激扬新时代温州人精神,关键要把新时代温州人精神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当前,温州首要的中心工作,就是在危机中育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奋力实现今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政协机关和政协委员将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冲刺半年红、实现全年高质量”目标,进一步振奋精神、鼓足干劲,以高质量的履职成效,服务全市发展大局。

  要切实加大民主监督力度。重点围绕“三强两促”、疫情防控、企业复工复产,特别是“六重清单”“六稳六保”,开展形式多样、行之有效的督查活动,以监督的力度助力高质量发展。要持续深化建言献策工作。在深入调研的基础上,通过民主协商、提案、社情民意信息、网上议政等渠道,就“冲刺半年红”、发展新经济、开拓新市场等开展更有针对性、富有操作性的建言,以资政的深度助力高质量发展。要深入开展“三服务”活动。结合“两万两千”行动,严格落实工作责任,当好复工复产的“服务员”、优化营商环境的“监督员”、惠企政策的“宣传员”,以服务的准度助力高质量发展。

  在固本培元狠抓队伍中激扬新时代温州人精神

  近年来,温州发展不断赶超跨越、精彩蝶变,在这过程中,所有温州政协人用实际行动和履职成效助力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展现了强烈的责任意识和使命担当。今后,我们将对标新时代温州人精神的内涵要求,进一步抓好政协队伍建设,在助力“重要窗口”建设中彰显新作为、树立新样子。

  要强化党建引领作用。充分发挥机关党组的领导核心作用,巩固拓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深化市政协机关全面从严治党“510”主题活动,努力构建以党建带队伍、促履职的良好格局。要强化委员责任担当。依托专委会,加强对委员的教育管理、联系服务,抓好委员活动日、委员集中轮训等活动,深化界别“168”模式,引导委员高标准做好“履职作业”。要强化机关队伍建设。进一步深化“模范机关”“书香政协”“墨香单位”建设,强化一线工作意识,提振干事创业激情,积极培育向上向善向美的政协机关文化,努力打造“政治强、能力强、作风强”的政协机关干部队伍,以实打实的履职业绩赢得群众认可、彰显政协担当。

  温州市政协秘书长、机关党组书记 朱增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