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概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宣传  ->  宣传动态  ->  文化艺术  -> 正文文化艺术

登陆央视!《温州三家人》5月3日开播!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28日 来源:温州宣传网综合

  由苏舟执导,巫刚、刘佩琦、张陆等主演的电视剧《温州三家人》将于5月3日登陆CCTV-8黄金强档。全剧以温州在本土、国内、海外的三个家庭为叙事对象,讲述新时代大背景下老一代温州企业家和新一代青年,在“一带一路”和“互联网+”的征程上创新创业的故事。

  温州是一个充满传奇、孕育梦想的地方。改革开放以来,温州人凭着“敢为人先、特别能创业”的精神,创造了闻名于世的“温州模式”和一个又一个温州奇迹。

  从《温州一家人》到《温州两家人》再到《温州三家人》,这“三部曲”串联起了温州改革发展的昨天、今天和明天。全景展现了温州人敢为人先、砥砺前行的鲜活形象。

  《温州三家人》是“温州家人”三部曲的最后一部,与先后在央视热播的电视剧《温州一家人》和《温州两家人》共同奏响励志奋进的“三部曲”。

  《温州一家人》

  《温州一家人》通过温州一户普通人家的草根创业史,反映了改革开放30年的壮阔历程。

  《温州两家人》

  《温州两家人》讲述了改革开放后10年,温州人在国际金融危机和国内经济转型双重压力下的创业故事。

  《温州三家人》

  《温州三家人》书写了新时代温州人勇当探路者、续写创新史、开辟创业道路的故事。

  《温州三家人》的主演中,既有青年演员张陆、毛毅、顾璇等,也有资深演员巫刚、刘佩琦等。老戏骨搭配青年演员“传、帮、带”的精神,在戏里戏外都生动地上演着。

  《温州三家人》着重塑造三家人中的年轻人叶子凡、潘小勇、林知夏和曾知秋的“创二代”形象,讲述他们白手起家、独创自己一片天地的故事。

  他们父辈的故事也在剧中得到了生动细腻的展现。虽然已经创造了非凡的成就,但挑战是无止境的,面对严酷的竞争环境,他们不畏艰辛,继续创造着一个又一个商界奇迹。

  《温州三家人》,作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现实题材剧,被国家广电总局列为全国2018~2022年百部重点电视剧,同时入围“重点扶持项目”和“深扎倾斜项目”。《温州三家人》所着重体现的“一带一路”、温商回归、改革发展、乡村振兴、互联网经济、人工智能等元素,对于当下和未来都有一定的启示作用和借鉴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