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概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宣传  ->  文化艺术  ->  文艺动态  -> 正文文艺动态

《温州三家人》今晚迎大结局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13日 来源:温州日报

  电视剧《温州三家人》自央视电视剧频道黄金档播出以来,引发了海内外温商和广大观众的关注与热议。该剧将于今晚在央视八套播放大结局,并于今日下午起在央视一套重播。

  作为“温州家人”三部曲的收官篇,《温州三家人》在前两部的基础上,将视野对准了老一代温州企业家和新一代青年创新创业,聚焦中国后工业时代和智能互联网下的温州新一代的创业发展。故事描绘的中国后工业时代和智能互联网中,走出了一群怀抱强国梦的人:年轻人叶子凡、潘小勇、林知夏和曾知秋都是“创二代”,他们以新思维独立创业,闯出了属于自己的一片新天地。叶子凡将互联网思维和实体企业的生产流程实现了深度融合,在实现智能泵阀和工业生产智能化上,获得了巨大成功。潘小勇办创意产业园,开电商公司,经历各种迷茫挫折后,在大西北的光伏产业上获得了新生。曾知秋和林知夏姐妹俩,独具商业眼光,抢占智能化高地,发展互联网经济,搏击商海。

  《温州三家人》立足于温州、放眼全球,是一部格局宏大、人物立体、剧情跌宕的佳作。全剧紧扣时代脉搏,聚焦智能制造、新消费形态、光伏产业、潮流发电、人工智能等科技领域,展现在国家‘一带一路’布局上,温州人唱出了改革开放的新强音。另一方面,剧中既有商业竞争、家族恩怨,又有年轻人纠结的爱情,既是一部不见刀枪烟云的商战剧,又是一部感人至深的生活剧。电视剧开播后深受观众喜爱,引发海内外华人收视热潮,一度拿下了同时段全国收视冠军的好成绩。

  “《温州三家人》实际上是对今天中国社会的全方位扫描,所有人物的出场和作为,都有明显的时代标志。”编剧程蔚东表示,《温州三家人》是站在时代前沿的最新思考中,写当下的温州人,从《温州一家人》到《温州三家人》,实际上就是一部当代中国的改革开放史,是一部在新时代昂首迈进的浩然长歌,给中国的改革开放增彩,给新时代的昂首迈进鼓劲。(程潇潇詹杨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