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概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宣传  ->  宣传动态  ->  领导活动  -> 正文领导活动

胡剑谨赴平阳开展“为企业解难题、为基层减负担、为群众办实事”专题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07日 来源:温州宣传网

  为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我为企业解难题、我为基层减负担”专题实践活动,6月4日,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胡剑谨带队赴平阳县开展基层调研,走访万全镇浃口村,指导文化礼堂建设,与基层群众座谈,为基层群众上党课。

  胡剑谨强调,百年大庆学党史要重点聚焦“三条主线”,一是聚焦从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重温党的百年故事;二是聚焦从红色根脉、重要窗口、共同富裕,追溯浙江的百年故事;三是聚焦从浙南薪火、改革开放先行、续写创新史,读懂温州的百年故事。

  座谈会上,胡剑谨与基层干部群众共谈发展思路。胡剑谨指出,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我为企业解难题、我为基层减负担”专题实践活动,是今年党史学习教育的重中之重,学习教育是基本形式,实效惠民才是最终目的。

  胡剑谨强调——

  一要做好“乡村振兴”的文章。要依托全省首家服务乡村振兴的温州乡学院,开展乡学研究,挖掘和传承好乡土文化,培养好一批“有文化、懂技术、会经营”的“绿领人才”,通过商乡联动,以商扶乡,让农业强起来、农村美起来、农民富起来。

  二要做好“为民服务”的文章。要着眼“增进人民福祉、实现人民幸福”,提供精准化、个性化、定制化的优质公共服务,分层次、分领域、分对象地解决一批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让群众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三要做好“文化赋能”的文章。要深入挖掘红色文化内涵,把温州历史文化、历史人物、革命事件、革命遗址的资源挖掘好,深度谋划“红色资源”与“生态资源”“研学资源”整合开发,精心搭建符合各地旅游特性与优势的红色旅游产品,打好红色文化旅游牌,最大程度激发文化赋能发展的内生动力,让村民的腰包更鼓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