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概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宣传  ->  宣传动态  -> 正文宣传动态

“学标杆、补短板”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比学赶超活动走进文成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16年12月27日 来源:温州宣传网

  26日,由市委常委、宣传部长胡剑谨率队的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比学赶超活动考察团,走进最后一站文成。

  感一场畲乡的民族情怀,追一段宁静致远的刘基文化,绘一曲华侨遍地的国际乐章。只要步入文成文化中心,就能感受这一切。这里集文化馆、图书馆、博物馆、影剧院等为一体,是百姓娱乐学习、党政议政的最佳殿堂。百场文艺演出、百场特色“悦读”活动、百场四季免费公益培训及非遗展览、讲座、戏曲……文化中心为百姓提供了一道透着浓郁地方特色文化的“和菜”。考察团成员们连连点赞说:“三馆一院完美结合,是个可享知识文化熏陶的佳地。”

  “数着星星做梦,踏着脚印做事”。考察团一跨进振中学校的大门,就被这段朴实的校训吸引。这是一所创办不到3年的民办学校,围绕“优雅德育”的课程框架,逐步实施了“优雅行规训练、优秀品德修炼、优美情趣浸润”三大主题课程群。“德育+创新”模式的拓展课程和社团活动亮点,无不体现在了校园的每个角落。开心农场、泥塑教室、文化长廊……在造润物无声的学习氛围中,逐渐培养了学生感知欣赏,创造学习美、生活美、艺术美和环境美的意识和能力。

  群山环抱,绵延葱郁,水天相依,野碧风清。嘉南美地是文成微电影十大外景基地之一,也是天湖省级旅游休闲度假区和天湖微电影小镇的核心区域。这里将美景“定格”于镜头,让万种天然景观和风情融进电影,音、影、文化的结合,形成了文成独特的文化发展“公式”。

  “学标杆、补短板”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比学赶超活动已经先后走进鹿城、龙湾、瓯海、洞头、市级宣传文化单位、乐清、瑞安、苍南、平阳、永嘉、泰顺和文成,共察看79个项目,形成“你追我赶”的浓厚氛围。虽然活动已经画上句号,但比学赶超的步伐还将继续大跨步迈进。考察团成员纷纷表示,要多多吸取各地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亮点、经验,再鼓干劲、趋势而上,推动各领域工作互补并进,打好全面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收官战。(叶凝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