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概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宣传  ->  宣传动态  -> 正文宣传动态

“学标杆、补短板”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比学赶超活动走进泰顺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16年12月22日 来源:温州日报

  围绕在古朴而富奇思的廊桥旁,众多非遗活动令人目不暇接,吸引游客无数;巧夺天工的泰顺石,更令藏家为之驻足……对泰顺县巧借自身“禀赋”走富民之路,昨天,由市委常委、宣传部长胡剑谨率队的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比学赶超活动考察团为之点赞。

  借廊桥美名,泰顺捧出了一道地方文化“和菜”。在泗溪镇廊桥文化园,围绕着最美廊桥“姐妹桥”,该县用近1亿元建起了包含非遗展示馆、游客接待中心等20余项配套工程;游客不仅能欣赏美丽廊桥,活泼灵动的万排抽狮、飒爽精彩的碇步龙、趣味十足的提线木偶戏等独具地方特色的非遗表演也一并“打包”,丰富旅游内涵,也让更多游客的脚步停了下来。文化园所展现出的“融合、吸纳”强劲实力,尤其是文化与富民有机结合的巧手段,考察团成员将其总结为“泰好玩”,纷纷表示要将这成功经验带回本地好好学习。

  以小小的泰顺石为支点,泰顺撬起了一个庞大的文化产业。在今年刚落成的泰顺石文化创意园里,年轻的卓朝阳跟着师傅已经学习了半年,在他的刀笔之下,以《蟠桃》为主题的石雕上的猴子等动物栩栩如生,“打好基础后,我希望自己能创作出更好更有意思的作品。”更好更有意思的作品,带来的是更客观的销售量,也意味着“点石成金”:仅2015年,泰顺籍石雕人才获奖作品163件,年销售额达2400万元,口碑换来了真金白银。为此,泰顺精准发力,以市场为导向、以资源为依托、以人才为支撑,以建设“石雕特色小镇”为目标,力争到2020年,全县“泰顺石”产业实现总产值5亿元以上。

  在昨天举行的专题会议上,考察团成员纷纷表示,通过考察、学习各地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经验、做法,必须在下一步工作中化压力为动力,鼓足干劲、趁势而上,以创新力量带动转型发展。(林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