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概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宣传  ->  对外宣传  ->  新闻发布  -> 正文新闻发布

温州市举行“劣五类水剿灭战”新闻发布会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17年03月22日 来源:温州宣传网

  3月21日上午,市政府新闻办公室和市治水办、市水利局等联合组织召开剿灭劣Ⅴ类水新闻发布会。市治水办主任、市水利局局长项国生向媒体记者通报了我市劣五类水剿灭战最新进展情况、2016年水资源公报和全国水生态文明城市试点建设情况。剿灭劣Ⅴ类水是今年“五水共治”工作的重中之重。为确保年内完成省委省政府提出的“全省全面消除劣Ⅴ类水体”的目标,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将时间节点往前赶,早部署、早启动。按照“一点一策”原则,市、县两级按照项目化推进、清单化管理的要求,结合每个劣Ⅴ类水质断面自身的不同特点,按照“拆、截、清、封、防、调”的总体思路,精准施策,对症下药。目前全市20个劣Ⅴ类水质断面共安排了120项相关措施,并明确了项目表、时间表和责任表,制作了剿灭劣Ⅴ类水作战图,实行挂图作战、挂牌销号。目前,各地按照劣Ⅴ类剿灭方案计划安排,已经逐步开展各项措施的落实工作。

  按照计划安排,我市5月底前所有劣Ⅴ类水质断面所在河道入河污染要实现“零直排”;6月底前,所有水质断面消除劣Ⅴ类水质;从7月份开始,工作重点转入全面消除劣Ⅴ类水体。市委农办、市环保局、市住建委、市水利局、市综合行政执法局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出席发布会,并就有关问题回答了记者提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