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概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宣传  ->  宣传动态  ->  文化艺术  -> 正文文化艺术

【第五届市民文化节】洞头区举办村歌合唱大赛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17年09月13日 来源:温州晚报

  近日,洞头区举办了“我们的村歌我来唱”2017村歌合唱大赛。最终,霓虹合唱队的《霓岙山谣》获得本次村歌大赛金奖。

  大赛在一曲《港城元觉幸福吉祥》中拉开帷幕,随后10支队伍相继登台。一首首旋律优美的村歌展示了洞头人民的精神风貌,带有韵味的《霓岙山谣》、极具梦想力量的《飞越瓯江梦》等节目,获得了观众阵阵掌声。

  村歌的魅力,在于村民唱出了原汁原味的本土风情。据了解,参加此次比赛的都是非职业歌手,有的是本村村民,有的则是居住在本村的“新温州人”。活动不仅加深了村民的归属感,也激发了村民的文艺热情。

  霓之屿合唱队一位参赛选手说:“我们表演节目,是街道同事自己作曲,歌词则描写了霓屿的紫菜、山间顶、滩涂等风土人情,我觉得这对宣传霓屿特色非常有帮助。虽然排练的时候比较辛苦,但累并快乐着。”一位现场观众告诉记者,今天最有趣的节目是小朋友演唱的《蓝港之歌》。节目非常有创意,小朋友也唱得非常棒,体现出社区人员团结一致的精气神儿。

  该大赛由中共温州市洞头区委宣传部、温州市洞头区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温州市洞头区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主办。温州市洞头区文化馆、温州市洞头区音乐家协会承办。紫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