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概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宣传  ->  宣传动态  ->  文化艺术  -> 正文文化艺术

【第五届市民文化节】温州市民文化节“有声有色”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17年09月14日 来源:温州日报

  昨晚,温州市第七届音乐新作演唱(演奏)大赛在乐清大剧院举行。27首本土音乐爱好者的原创作品,由新人歌手倾情演绎。唱不断绵绵乡愁,响不绝袅袅乡音,为本届市民文化节增添了一抹亮丽的色彩。

  《水文成》《云江放歌》《上湖枇杷熟了》《水韵浙江》《城市书香》……温州的乡土气息、文化韵味在一个个歌名中一览无余。据介绍,此次音乐新作演唱(演奏)大赛参赛曲目具有丰富的题材,浓浓的温州风,无论是五水共治的主题,还是讴歌幸福生活的愿景,每一首歌都饱含了温州文艺工作者对家乡人民的款款深情。

  温州市民文化节自2013年创办以来,已经走过了四个年头,逐渐成为市民群众文化相聚、梦想相汇的节日,点亮着这座文化名城大街小巷的每一个舞台。第五届市民文化节自今年4月开幕以来,为市民铺就一幅绚烂多姿、美丽丰富的崭新画卷。“市民才艺大比拼”“地方戏曲大荟萃”“社会团队的大巡演”“视觉艺术大放送”“乡土文化大展演”等5大板块活动精彩呈现。从城市广场到文化礼堂,从社区舞台到农村戏台,绽放在整座城市的大小舞台,汇聚最灵动的文化艺术乐符。

  市委宣传部相关负责人表示,本届市民文化节将在巩固前四届活动成果的基础上,继续创新政府主导、社会参与、各方支持、群众受益的长效办节机制,挖掘一批新主体,培育一批新项目,催生一批新作品,形成一批新成果,使参与办节的社会主体越来越多,市民文化素养逐步提升,城市文化生活品质不断提高,中华优秀文化广泛传播。

  红色九月,一系列丰富多彩的群众文化活动将点亮温州市民的文化生活,展示温州文化生态。包括温州市戏剧小品大赛,第五届视觉艺术大展,“唱支山歌给党听”——红色歌曲系列沙龙、“难忘的旋律”——红色音乐系列沙龙、“红色回忆”——革命舞剧等系列活动。(华晓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