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概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宣传  ->  宣传动态  -> 正文宣传动态

争当学思践悟排头兵 市委宣传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议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16日 来源:温州宣传网

  3月15日上午,市委宣传部召开部机关全体干部大会,就部机关党史学习教育进行动员部署。市委常委、宣传部长胡剑谨主持会议并讲话。

  胡剑谨指出,全体干部要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当前的重要政治任务,积极投身到党史学习教育的活动中,当好组织者、参与者、实践者,确保市委宣传部在党史学习教育中走在前列、当好示范。

  要提高思想认识

  要从历史维度、党的理论维度、党的发展维度,深刻认识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背景和意义,从思想上,解决好“为什么学”的问题,不断提高思想站位,立足实际、守正创新,切实提高党史学习教育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要把握关键重点

  要根据全市总体安排,有节奏、高质量地推进各个阶段的专题学习。

  要争当学史悟思的排头兵

  党史学习教育贯穿全年,要根据全市总体安排,充分发挥部机关“学习进行时”“不忘初心读原著”“温宣大讲坛”三大特色学习载体,结合习近平同志在浙江工作期间23次来温考察指导重要讲话和近年来对温州4次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的贯彻落实情况,深化《习近平在浙江》的学习,动员市委宣传部每一位干部深刻领会、学思践悟,有节奏地推进各个阶段的专题学习。

  要争当增信崇德的排头兵

  要立足本职工作,深入挖掘温州红色基因,用好全市各类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把中共浙江省一大、红十三军、温州青年大陈岛垦荒、永嘉率先“包产到户”实验、洞头先锋女子民兵连等凸显温州味的红色故事讲好,把学习党的百年历史与学习党在温州的百年奋斗历史相结合,学出政治定力、政治自觉、政治担当,擦亮“红动浙南”品牌。

  要争当担当有为的排头兵

  要通过党史学习教育,学出担当精神、学出斗争精神、学出过硬本领,直面“建党百年”的历史机遇,在全力推进各项重点工作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要争当为民办事的排头兵

  要坚持学习和实践相统一,教育和服务相统一,质量和效果相统一,着眼为民惠民导向,通过“挂钩联系”“三服务”“走转改”等活动载体,真正梳理一批群众关心、关注、关切的急事、要事、难事,制定更多的硬核举措,不断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借势借力,健全人才“全周期”关爱服务、跟踪培育、激励保障等机制,培养造就更多有影响力的领军人才和青年英才,为新时代宣传文化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更广泛、更深厚的力量支撑。

  要争当勇开新局的排头兵

  要跳出温州、融入国内、联动国际,无缝对接市委工作部署,迅速组建各项工作专班,加快形成行动方案和年度任务清单,建立挂图作战、对账销号制度,形成工作闭环,确保各项工作扎实推进,当好构建新发展格局的开路先锋。

  要精心组织实施

  要坚持领导示范、全员参与,切实树立系统观念、系统思维,严格落实工作闭环,确保规定动作不走样,一个声音、一个步调、一贯到底,自选动作有特色,形成亮点,以务实的作风推动学习教育有力有序有效开展,以更高站位、更严标准、更大成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会议还学习传达了全国两会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