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概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宣传  ->  对外宣传  ->  对外文化交流  -> 正文对外文化交流

“与世界握手·听温州声音”系列活动正式启动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22日 来源:温州宣传网综合

活动启动仪式

  12月21日下午,“与世界握手·听温州声音”跨年系列活动在温州市海外传播中心启动,本次活动由温州市政府新闻办、温州市网信办主办,温州市海外传播中心、温州市对外文化交流协会承办。活动现场,主办单位领导、嘉宾和外国朋友一起按下启动键,温州市海外传播官、国际网络文化传播使者、外籍国际志愿者和温州文化名家共20多人参加活动。

  启动仪式后,“与世界握手·听温州声音”首场活动冬至文化交流沙龙邀请现场嘉宾和国际友人,体验温州民俗文化。国家一级美术大师梅则勇老师与现场国际友人共同写下“我爱温州”、“冬至快乐”的作品,向广大温州市民送上节日的祝福。

嘉宾与国际友人学做花样汤圆

  国家一级美术师梅则勇老师为大家展示书法

  活动预告

  一、“与世界握手·听温州声音”冬至文化交流沙龙

  从12月21日开始至12月29日,将邀请外籍主播、海外传播官、网络达人、普通市民录制温州“好声音”向海内外推送。

  二、“与世界握手·听温州声音”迎接元旦活动

  12月30日晚上七点,将在五马街小广场举行中外文化交流活动,邀请外籍主播、海外传播官、网络达人与现场市民开展互动活动。

  三、“与世界握手·听温州声音”幸福温州年打卡活动

  农历春节前后,邀请外籍主播、海外传播官、网络达人打卡温州各地网红点,感受温州传统节日氛围,向海内外传递幸福温州年味。

  新闻+

  据悉,我市连续7年举行“与世界握手”系列活动,将其打造成温州外宣活动品牌,组织华文媒体记者、华文作家走进温州、感受温州、宣传温州。近年来陆续组织开展了“与世界握手·乡情话温州”“与世界握手·老外看温州”“与世界握手·我爱温州”“与世界握手·新时代新温州”等活动,将温州好声音传遍海内外。

2017年“与世界握手·老外看温州”
2018年“与世界握手·乡情话温州”活动
2019年“与世界握手·我爱温州”活动
2019年“与世界握手·新时代新温州”外宣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