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概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宣传  ->  社会宣传  ->  道德建设  -> 正文道德建设

永嘉医生谢胡飞入选“浙江好人榜”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26日 来源:温州日报

  前天,省委宣传部、省文明办发布2020年12月“发现最美浙江人——浙江好人榜”名单,永嘉县人民医院妇产科医生谢胡飞荣登榜单。

  谢胡飞是永嘉县人民医院妇产科医生,主动请缨于今年4月前往四川省阿坝州红原县人民医院对口支援。援川7个月里,她把家安在病房,成功救治30余例危重孕产妇及新生儿,“传帮带”提升红原县人民医院妇产科团队业务水平,全心全意守护牧民健康。前不久,她因慢性粒细胞白血病,暂停援川工作,回温接受治疗,但她仍心系红原,克服治疗带来的强烈不适,通过微信为当地医生释疑解惑。

  她的事迹引起社会各方热烈反响,永嘉县卫健系统发动广大医务人员向她学习。(徐龙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