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概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宣传  ->  文化艺术  ->  文艺动态  -> 正文文艺动态

温州市女声合唱团将亮相西安国际合唱节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17年07月10日 来源:温州日报

  记者获悉,2017首届西安国际合唱节暨西安国际合唱大会、中美合唱艺术交流活动将于7月11日至15日在西安举办,温州市女声合唱团受组委会之邀,将赴古城参加交流活动,亮相开、闭幕式演出,并举办合唱专场音乐会。这是温州市女声合唱团自去年在俄罗斯索契夺得世界冠军之后,再次登上国际性合唱节的舞台。

  据介绍,本次活动是一场集合唱比赛、合唱专场音乐会、合唱艺术大会、西安首届中美合唱艺术交流对话及学术高峰论坛、合唱指挥训练营、大师班等音乐艺术交流活动为一体的国际化大型艺术盛会。作为本届国际合唱节上唯一一支女声特邀嘉宾团队,温州市女声合唱团专场音乐会将倾情演绎以“梦”“恋”“忆”“颂”为主题的四个篇章,由邹跃飞担纲指挥,献唱不同风格的二十首歌曲,其中包括欧美经典曲目《Children of light》《Moon Goddess》、富有江南特色的《青丝鸟》《卖花线》、由作曲家刘晓耕改编的极富云南地方特色曲目《小河淌水》《萨》等,温籍青年作曲家金承志新创作的歌曲《外婆》等曲目也将在合唱专场中全新亮相。

  “对非职业合唱团队的我们来说,受邀国际合唱节的专场展示,是我们的荣耀,也是团队在业界实力的证明。这次西安国际合唱节,是一次与国内外一流团队交流学习的好机会,更是女声团久经磨砺、羽翼丰满后的一次新启程。”温州市女声合唱团团长余小玲表示,每一次参赛和演出,不仅是合唱团自身品牌的亮相,更是温州文化的出征,是温州精神的传递,此次西安之行,温州女声将再一次向世界亮出温州的实力,唱响温州好声音。 ( 程潇潇)